对球性球感是有帮助的,每天练习肯定是有进步的!

对于基础运球训练,自己在家练没有别的诱惑和干扰,在球场有时不一定比在家专注度高,一会想去投篮一会看看别人打球,反而影响效率;

单手运球摸墙:在球为弹起的时候,右手摸墙

体前变向:对著墙做体前变向,另一只手则摸墙

胯下变向:对著墙右脚胯下变向,没有变向的另一只手则摸墙

背后变向:对著墙做背后运球,没有变向的一只手摸墙

胯下连续变向:对著墙做胯下连续变向,没有变向的一只手摸墙

体前

篮球体前变向运球基本功?

mp.weixin.qq.com图标

胯下

篮球胯下运球教学分解动作教程?

mp.weixin.qq.com图标

背后

篮球背后运球动作教学及过人技巧 背后运球应该怎么练?

mp.weixin.qq.com图标

转身

篮球转身过人技巧教学?

mp.weixin.qq.com图标

有哦,但就跟rpg打怪一样,这个能帮你从lv1到lv15,再往上就属于附赠品和刷素材的方法了。

我建议是分阶段分情况的,每天在家拍拍球,还要多去球场实践,回来看录像。

运球自己在家搞会产生很多习惯性问题,比如狭窄的空间会让你上臂打开的不够,怕声音大会手腕用力不够,这些都要通过实战纠正。

另一方面每天不要光随便拍,制造一个假想敌每天都进行对抗,看录像摆正运球的姿态。下身上身的姿势要稳妥,观察技术特点姿态的变化。

到最后家里的空间肯定不能让你满足的,你需要去更高的地方。


关于运球这件事,一个是锻炼你对球的感觉,手感和肌肉记忆,如果你长时间在原地运球适应不了提速的节奏,那么效果是适得其反的。

投篮主要靠肌肉记忆,曾经尝试过连续练习投篮坚持一个月,不断调整自己的肌肉记忆,突破了自己的极限。

运球主要配合步法和手速,需要循序渐进,从单手运球到双手运球,适当锻炼爆发力,配合步法,球场上锻炼才能使人更灵活,要做到避开对手又不伤人,尽量减少身体对抗。

问题解答完想付上一句箴言:球品如人品,人外有人,进步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内心修为!


有的,有时候其实感觉最重要,我记得之前有段时间我练习艾弗森的左手体前变向的时候就是在家练习的,放一把椅子,就当人,有种体前变相的感觉了,在打球的时候真的就是随时随地能用出来的,主要还是球感


你问这个问题说明你处于一个入门的阶段,多接触球是会提高你的球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