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呀

既然比的是国家增速,那我们就看一下全球各国的GDP增长率和人均GDP增长率

GDP增长率

这是世界银行发布的各国增长率地图

可以看到,我国GDP增速在2018年可以排到全球第十六位(由于有三个国家和地区没有2018年统计数据,姑且不算,算的话,可以排到全球第十九名)。

比我们增速高的,且对国人比较熟悉的,如西欧的爱尔兰, 东南亚的柬埔寨 越南, 南亚常被黑的印度,孟加拉国等地。

人均GDP增长率

此为世界银行发布的人均GDP增长(年增长率)地图

可以看到,在人均方面,我国的成绩还是挺优秀的,18年人均增速可以排到全球第四(如果算其他年份更新的,可以排到全球第七)。前面只有爱尔兰,孟加拉国和利比亚。

以上。

References:

GDP 增长率(年百分比) | Data?

data.worldbank.org.cn

https://data.worldbank.org.cn/indicator/NY.GDP.PCAP.KD.ZG?most_recent_value_desc=trueview=map?

data.worldbank.org.cn


有。

从最近几十年消灭饥饿现象的角度来说,除了中国以外,东南亚的越南、柬埔寨、缅甸,中东的土耳其、伊朗、沙特,黑非洲的迦纳、卢安达、塞内加尔,拉美的巴拿马、委内瑞拉、巴西、秘鲁和玻利维亚,这些国家都是进步最大的。

就进入21世纪的近20年来看,安哥拉、卢安达、衣索比亚、缅甸、寮国是在消灭饥荒方面进步最大的5个发展中国家。


这事我就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的进度比大兴机场还快。

注:应该提到,大兴机场航站楼是扎哈设计的,结构复杂,大大增加了难度。


除了中国,其他四个社会主义国家也都在快速发展,

朝鲜、古巴、寮国、越南,是的你没看错,包括朝鲜。


2020.2.21补充,著重说下朝鲜整个国家层面的变化。

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带给朝鲜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朝鲜已经快速从苏联解体后的死气沉沉中解脱出来,对社会主义的信心也从迷茫再次走向坚定,自苏联解体以来,朝鲜党和国家也从未像现在这样自信的喊出——战无不胜的社会主义。

所以我一直都认为,中国的复兴不仅是中国之幸,更是当今世界存在的所有社会主义国家之幸(越南除外)。

对于朝鲜,我们应该正视,不仅仅是因为两国血浓于水的传统友谊。东欧剧变以来,世界上的社会主义国家不是直接崩溃(苏联、南斯拉夫),就是走了改旗易帜的邪路(越南)。三十年来,朝鲜撑下来了,挺过来了,一个零件不少的熬到春天了,就这一点就值得赞赏和佩服。

诚然,随著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21世纪将是一个属于社会主义的世纪,到本世纪中叶,我国成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时,就是世界意识形态格局巨变之始,到那时,社会主义的传播和输出将不再是通过武力,而是用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成绩说话。


发达国家里(发达国家里增长最快的):

爱尔兰、马尔他,它们受益于英语母语、欧盟成员和低税率,也就是全球化和区域融合。

发展中国家里(这些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率高于中国或与中国相当):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塞内加尔、衣索比亚、象牙海岸、贝南、莫三比克、坦尚尼亚、布吉纳法索、肯亚、几内亚、多哥

南亚:孟加拉国、印度、不丹、马尔地夫、尼泊尔

东南亚:柬埔寨、寮国、菲律宾、缅甸、越南

中亚和高加索:乌兹别克、乔治亚

东亚:中国

加勒比海:多米尼加

个人最看好孟加拉国。其次是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缅甸和菲律宾。叙利亚重建也有机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