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目前从产业结构,政府效率,人口结构,债务问题,到治安等方面看,都有不小的问题,是否法国已经步入下行,这对邻国德国有什么影响?

短期内德国是否反而会得到些好处,比如人才涌入,房地产市场兴旺等?


最近经济步入下行是的德国,法国最近还可以,之前萎得有些久了。


问题很多,但是后劲还够,科技设计等方面,感觉还可以吃一百年。
只要非洲还在,法国就没事。
只要中国人还在,法兰西就没事。


只要外籍军团还在,法兰西就没事


工业生产分配太合理了,没什么弱点,差就差在人少国土小,还好有个非洲可以经营经营。
泻药 法国对德国的影响不清楚,只说说法国这一块,法国整体实力确实正在滑坡;首先,法国失业率居高不下,10%左右吧,年轻人更高;因为法国的高税收全世界闻名,很多足球明星都不喜欢去法甲大巴黎踢球就是这个原因,想想个人所得税,啧啧,肉疼,被高税收带来的高福利宠坏的法国年轻人失业率30%左右。 其次,穆斯林问题,这也是法国政府的肉中刺,作为一个正统的基督教国家,穆斯林比例达到了20%,人口一千万上下,天呐,这是要黑色革命啊,穆斯林+TNT+AK47的完美组合很快到来啦(事实上近几年确实恐袭不断),另外记得某位逼乎大佬曾经说过,穆斯林征服西方国家的终极武器其实是生育,鉴于法兰西的高福利政策,只要你取得合法身份,生多少鹰钩鼻大浓眉的中东裔孩子法国人都得替你纳税养著,于是民族矛盾步步升级,法国政府出台任何政策都要小心翼翼,生怕点燃早就堆好的这堆火药。 但是,我们不能低估这样一个位居联合国五大流氓地位的国家,老人家们说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高卢雄鸡经济疲软罢工四起,民族矛盾不断加剧,但这也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有过高卢祖先抵御罗马的奋战,与英国百年鏖战的底气,拿破仑时代一统欧陆的荣光,二战被第三帝国灭国后的重生(虽然是在夸法国,但是法国人这一场战争确实打的不怎么样,都被人灭国了!中国抗战十几年,老蒋都躲到重庆的山里去,红色政权都躲到陕北的窑洞里了,都坚持抗战呢,当然也跟法国无险可守了有关)别的不说,法国人的工业底子还是在的!只要戴高乐航母不沉,法国的军事纸面实力也还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就算工业废了,不还有化妆品吗?不还有名牌包吗?名牌鞋吗?所以,法兰西还是能继续苟延残喘的,并将一直这样半死不活又骄傲的走下去!
只要联合国安理会还在,法国就不会有事。

这个话题有点大啊,方方面面涉及太多了,不好一下子判断,估计社科院的研究团队也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吧,至少在明面上看起来,法国目前还没有和英国那样非得脱欧就混不下去了。即使是尊为五常之一,但是英法的潜力就没有中美俄来的深厚,原因就是国土小资源少啊。和中美这样的综合性大国强国对比,发展后劲上不足短时间可能看不出来,但是时间长了肯定就能明显体现出来的


法国经济走下行了吗?什么数据支持的这个判断?至少从化妆品护肤品奢侈品这些行业,法国还是很牛的。
法国光是现代农业,包括化肥和农药业就比中国强不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