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4,大专文凭,有函授本科学历,学习能源方面的专业,并从事于国企能源行业。想于2021年初,赴日就职,想在东京从事文职类工作,服务行业也可以,但是不想从事机械类和工厂性质的工作。

打听了一下中介,感觉中介费比较高,而且听说通过中介在日本就职后,中介还会从你工资中抽成。于是想问一问大家,我自己通过日本的就业网站找工作的话,可以吗?之前只去日本旅游过,没有留住证(忘了是不是叫这个)。在国内可以应聘日本的工作吗?在国内应聘的话,一般都需要什么条件?都需要什么手续和材料呢?工作签证可以自己去申请吗(有日本公司提供的材料的情况下)?国内的学历高低影响岗位和工资吗?

可以的话,能不能请有经验的大神,传授一些经验。非常感谢!如果不可以的话,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找到日本的工作。

非常感谢大家,另外,本人现在正在学习日语,备考n2中


说真话不说假话,实事求是。

泻药,抱歉我是来泼冷水的,就像冬天躺在被窝里,冷不丁被人泼了带冰渣的冷水

首先你的学历忽略不计,假设你的日语二级,想要从事文职类工作基本上,可以肯定的说不可能的,文职类的日语要求非常高,就算你日语N1,也是够呛,没人会雇一个在日本待的时间短的外国人做文职,就算规划了,也是受排斥的。

从事服务行业或许有机会,现在缺人,机场免税店各种都需要人去卖东西给中国游客,日本人不愿意接待的国人,都交给你们,基本一天说不了几句日语,累的要死那种。

个人感觉机械类或者工厂如果是大厂没什么不好的,工作不分贵贱在日本。

#个人建议

最好直接来日本读语言学校然后自己找正规工作,不要看分享别人的介绍去中介,水太深。多的就不说了,贪小便宜总是吃大亏的,这句话在哪都试用。感觉不错的,点个赞吧谢谢

为什么大部分日本留学生毕业后都回来了?在日本到底发生了什么??

www.zhihu.com图标


先明确一点,赴日就职不是你发起的,是日本公司需要你到日本工作,邀请你赴日的。所以工作签证是雇佣你的公司给你出邀请你才可以办的。

不做技术类工作和免税店或者工厂这种打工性质的体力工作的话你日语差太远,基本不可能应聘成功。

简单的赴日途径就下面这几种

1.正式工作,拿人文技术类签证。比如我们这种软体外包公司,规模大小不一,但基本没有违法骗人的。要求专科it相关专业,本科不限,日语3级左右程度就行(和技术力成反比)无中介费。

2.中介,拿劳务签证。各免税店,酒店,工厂流水线,干体力活。一般收费2-3万,一般1-3年必须回国。

3.留学,拿留学签证。


如果想避开中介的话,对自己日语能力又比较自信的话,可以办一个短期语言学校,直接来日本找工作。

N1,N2这些东西某些情况下在服务业就职面前都有点虚,特别是办手机卡的中国人店或者针对中国人的房屋中介,其实要找也不是那么难。

但是工资顶天了可能也就20-25万日币左右,要有心理准备。


去日本工作,你是你随便就能去应聘工作的,是需要中介给你介绍工作才行,你自己找的话,很难找到,你是在想去的话,我可以给你说一些去日途径,你可以联系我


1.函授本科申请日本工作签证可能被拒签,建议考取信息产业部程序员证书,这样可以免学历申请日本工作签证。

2.直接投递日本招聘网站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要求你到公司面试,但是你没有签证,无法到达日本。另外办理签证需要两个半月时间,对方公司未必能等得起。

3.日语2级水平很难听懂面试问题,即使对方同意网路面试,也会因为你无法听懂而面试失败。

4.日本除了终身制正社员,就是你说的代发工资的形式,在日本叫做派遣社员,日本人也是这样工作的。

5.对于没有在日本留学,直接来日本工作的情况,目前只能选择派遣社员,就是让别的公司代发工资,没有其他更好渠道。

6.强烈建议参加培训,转行软体开发,这样更容易来日本。

很简单的想一下,日本企业不雇佣日本留学生,而一定要从海外雇佣日语2级的人,理由是什么?一定是他有日本紧缺的技术啊。留学生都是日语1级,加上4年大学生活和打工经验,你的日语怎么和他们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