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 简单来说,

快充= 手机支持快充+充电器支持快充+数据线支持快充 (注:三者需支持一致的快充协议哦)

例如苹果从iPhone8开始及以上系列机型均支持PD快充协议,我们只需搭配支持PD快充协议的数据线和充电器即可,也就是PD充电器+MFi认证Type-c转Lightning苹果PD快充数据线。

再例如华为P30手机支持华为SCP超级快充,我们只需搭配支持华为SCP超级快充协议的充电器及数据线使用即可达到快充效果了~

总之!!!搭配快充充电器和数据线,就是需要与你的手机快充协议对号入座,方可达到快充效果。


快充是充电头起作用,当然前提是你的手机支持快充!


如果把手机充电的行为简单比喻为人吃饭的话。电源如同米饭,其好坏决定了你最多能吃到多少饭。

充电接头就好比人的嘴,其功率限定了你「吃饭」的最大速度。

手机本身的快充效率就如同你的胃,决定了你的吸收速度上限(即手机被充电时的最大储电速度)。

数据线相当于连接嘴和胃的肠道,起连接作用。

手机最终实际的充电速度,就如同你吃饭后吸收的速度。先是电源和接头限定了你能吃多快,其次才是数据线的传输效率决定你吃的饭运输到胃部的效率,最后才是手机本身能消化吸收多快!

然而以现在才几十w的快充功率,远未达到数据线的传输负荷上限。所以可以说如今的数据线不影响手机快充效率(其实严格来说会有一定影响,数据线的材质做工会影响其传输电流的损耗,但这类损耗很小,普通用户基本可以无视)。


主要是头和手机的电源晶元,数据线只要能承载需要的电流就可以快充

不过努比亚的快充好像数据线有额外的触点什么的应该只能用官方线


主要是充电头


手机与充电器头


能更快更高功率的充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