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

自从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民众已经好几个月无法到现场观赏艺文表演,虽然也能透过数位影音的方式,享受一些戏剧和艺术的线上演出,但时间一长,还是感觉快要闷坏了。好在目前疫情控制状况良好,深受欢迎的中正纪念堂民主大道艺文表演系列活动,即将于6月7日恢复演出,同时首次推出「艺直播」线上影音服务,让民众在家免出门,也能如临现场,欣赏精湛的表演。

民主大道艺文表演(国立中正纪念堂管理处/广告)

国立中正纪念堂管理处为提高民众对艺文活动的参与,推展文化观光,特订定「推动民主大道艺文表演实施计划」提供民主大道作为表演舞台,开放艺文团体申请演出,自107年开办以来,已经累积演出近百场、观众总人数超过26万,演出内容包含传统表演艺术、戏剧、音乐及舞蹈等,相当多元。而为了让无法到场观看的国内外民众能身历其境享受台湾表演艺术之张力,中正纪念堂本年度全新规划「艺直播」影音服务,将在演出现场搭设专业设备,线上即时转播表演内容,是文化部所属第一个采用同步直播的馆所,首场直播内容将由升平五洲园布袋戏打头阵。该团成立于1967年,目前已传承至第二代林政兴,这次演出的剧目「打虎英雄传」揉合传统与创新,将经典的武松打虎故事重新诠释,结合环保爱地球的观念,将在6月7日(周日)下午5点于中正纪念堂民主大道上演出,民众也可透过官网连结到直播平台或在中正纪念堂FB粉丝团页面收看。

民主大道艺文表演(国立中正纪念堂管理处/广告)

接下来的6月初夏,民主大道艺文表演将由真云林阁掌中剧团、台湾竹乐团、铜好重奏团等接力演出,场场精彩,不容错过,详细节目资讯请上该处官网查询。 (https://www.cksmh.gov.tw/activitysoonlist_123.html)

(国立中正纪念堂管理处/广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