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形容有关做法将是英国签证制度历来最大改变。

全国人大通过港区国安法,引起国际关注。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若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安法,英国政府已经准备好更改移民政策,允许BNO人士延长签证至1年,并获得进一步移民权利,包括在当地工作,成为他们取得公民资格的途径。

全国人大通过港区国安法,引起国际关注。新华社图片

约翰逊指,英国政府已经准备好更改移民政策,允许BNO人士延长签证至1年。 资料图片

约翰逊在《南华早报》撰文,形容有关做法将是英国签证制度历来最大改变之一,希望不会走到这一步,但如果有必要,英国政府将会并乐意为担心自己生活方式的港人,提供另一种选择。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已准备更改移民政策。AP图片

约翰逊指出,港区国安法将限制香港的自由,大大削弱香港自治,直接抵触《中英联合声明》。他称,英国不阻止中国崛起,在​​欢迎中国成为国际社会主要成员的同时,亦希望中国遵守国际协议。

约翰逊指,英国政府将会并乐意为担心自己生活方式的港人,提供另一种选择。­资料图片

此外,中国驻英使馆早前指出,关于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问题,英方曾与中方互换备忘录,明确承诺不予持有BNO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如果英方执意单方面改变有关做法,不仅违背自身立场和承诺,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