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县内埔警分局万峦分驻所警员林楚芸利用村广播系统,找法斗犬找到主人            。(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屏东县内埔警分局万峦分驻所警员林楚芸利用村广播系统,找法斗犬找到主人 。(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记者陈昆福/屏东报导

一只法国斗牛犬于大雨中来回穿梭路口,疑似走失的情形,因来往车辆多,民众担心牠的安全,向屏东县内埔警分局万峦分驻所求助,值班警员林楚芸随即带上雨具将该只法斗犬带回派出所,喂食食物与水,并连系各村长协助广播,所幸半小时后,饲主听到广播前来派出所认领,让牠平安回到主人身边。

林楚芸表示,当接获报后,因当时刮风下雨,带回法斗犬先安置于室内,避免淋湿,并拿出食物及水喂食以安抚情绪,见到脖子处有项圈的痕迹,研判应非流浪狗。

请继续往下阅读...

警方见天候不佳,随机询问店家或住户恐难以找到狗主人,灵机一动想到可利用村办公室广播系统,便立即联系万和村村长,林员将法斗犬毛色等特征,让民众了解。

经过半小时后,一位小姐焦急走进派出所,表示广播内容与自家走失的法斗犬相符合,前来认领,一看果然是她的爱犬。潘姓女饲主表示,爱犬平日饲养家中,因家人外出时未将门关好,才不慎跑出来,当下已四处寻找多时,幸好警方以广播协助才能迅速找回爱犬,潘女见爱犬安然无恙,频频向警方道谢。

分局长蔡耀顺表示,林员细心发现法斗犬应有饲主豢养,并主动联系村长,透过广播方式来找寻饲主,积极协助的精神值得同仁学习,也呼吁民众,家中如有饲养宠物,应多加留心并系好牵绳,亦可植入相关宠物晶片,如不慎发生走失情形时,可帮助找到回家的路。

►自然美「超效保湿按摩卸妆膏」特卖Day6

►二手票券丰富你的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