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行政院今(2)日正式宣布将于7月15日起开放「三倍券」措施刺激消费,启动振兴经济措施。内政部长徐国勇在记者会中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三倍券为《刑法》定义之「有价证券」,伪造三倍券有「伪造有价证券」之刑责,呼吁民众万不可以身试法。

「为什么7月15日上路?因为7月15日是好日子」,苏贞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爆了一个冷笑话。他随后补充,会选在7月15日这天,是因为暑假这天开始,在这天启用,「堂堂推出,加柴加火!」希望能为疫后经济增加动能,促进景气复苏。

记者提问三倍券因有三千元价值,是否会吸引不肖人士伪造,是否有相关防伪措施?苏揆答确定会有防伪措施,同时请徐国勇回答伪造三倍券可能的刑责,同为律师出身的徐国勇上台表示,三倍券在刑法定义为有价证券,如同股票或支票一般,「因为具有完全变现特性,三倍券算是『完全有价证券』」。

徐国勇强调,伪造有价证券为刑法明订的法律,负有刑责,因此也呼吁民众千万不可伪造。依据《刑法》第201条,意图供行使之用,而伪造、变造公债票、公司股票或其他有价证券者,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九万元以下罚金。

「这个律师还没有荒废」,苏贞昌从旁边回到台上。徐国勇答复完记者问题走下台阶,面带微笑边碎念,「这个算是法务部的业务吧?」苏贞昌验台上听到此语,也回了一句:「安那?哩有在想腻?」两人有意无意斗嘴,让前排记者听得一清二楚,瞬间爆出笑声。

照片来源:何豪毅摄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振兴券6/2开记者会不向国会报告 蒋万安斥苏揆:藐视国会

支持双普选!立院朝野共同声明撑香港 要陆委会每季报告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