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新冠疫情造成全面性消费紧缩,经济部为促进经济发展,在原先的20亿元振兴抵用券之外再加码,匡列111亿元办理「酷碰券」,初步规划以行动支付平台发放,每人每月上限1000元酷碰券,估计将能带动1100亿元的消费动能,为后新冠时期的民间消费力点火。

经济部今日赴立院财政委员会专案报告新冠疫情纾困振兴预算规划运用与执行,经济部长沈荣津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及酷碰券的相关规划实,做以上表示。

不过根据规划,目前研议中的酷碰券将会排除当前状况正好的电商、外送与超市卖场等受惠疫情产业。超市超商在这波消费者囤积民生物资热潮中业绩创下新高,而民众减少外出,上网消费导致电商、外送业者有30%至70%的高成长。

经济部送至行政院的酷碰券匡列111亿元,规划以每人每月上限新台币1000元,包括原有的20亿元振兴抵用券及其他零星措施,整体振兴措施预算也大增至180亿元。苏揆表示,目前仍不鼓励群聚,将待疫情和缓后就会推动,以刺激经济快速反弹。

经济部官员指出,平台酷碰券以「你消费、我折抵」原则鼓励民众以实名认证行动支付工具消费,包含行动支付平台、悠游卡、一卡通,店家则以回馈金的方式当场折扣或是在隔月将折扣存入消费者的帐户,初步规划使用酷碰券为75折、每人每月回馈上限1000元,分三个月实施,估计刺激消费动能1100亿元。

新闻照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经济部备银弹1.65亿补助餐饮业上架外送服务 即日起可申请

【何豪毅专栏】防疫纾困振兴方案 应从个人税赋减免开始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