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路透社)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中印边境问题。(图/路透社)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近日传出疑似解放军士兵在班公错湖(Pangong Tso)被一群印军围殴智头破血流的影片在网路疯传,显示中印冲突情势再度升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中印边境冲突问题,强调边境局势稳定可控,可以妥善也决两国问题。

媒体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回应中印边境问题时强调,印方不会让自己在中印边境冲突中「尊严受到伤害」,印方一直明确奉行与邻国保持良好关系的政策,正在努力确保紧张局势不会升级,双方正在进行军事和外交管道的磋商,中方对当前中印边境地区局势及印方表态有何评论?

▲▼中印冲突片再流出!疑解放军被围殴「头破血流」无法起身。(图/翻摄twitter)

▲中印冲突片再流出!疑解放军被围殴「头破血流」无法起身。(图/翻摄twitter)

赵立坚回应表示,中方在边界问题上一直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有关协定,致力于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赵立坚强调,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可控的,中印关于边界问题的外交、军事沟通渠道是畅通的。相信双方通过谈判协商,可以妥善解决两国间问题。

►有没有过期的票券,点这边让你的过期票「复活」!

►这罐卸妆膏太神!清洁、保养全脸搞定 超杀价980元再赚1000东森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