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飞龙太空船与国际太空站成功接合。(图/翻摄自Facebook/@NASA)

▲飞龙2号太空船于台湾时间31日凌晨3点22分发射。(图/翻摄自Facebook/@NASA)

实习记者施怡妏/综合报导

美国太空总署(NASA)与美国太空公司Space X合作,于台湾时间5月31日晚上10时16分将飞龙2号(Dragon 2)太空船与国际太空站(ISS)对接,里头还载著两名太空人,过程相当顺利。此外,这也是时隔9年以来,美国太空船再度载人停靠在太空站。

根据space报导,NASA和Space X于台湾时间31日凌晨3点22分,在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发射猎鹰9号火箭(Falcon 9),上面搭载著飞龙2号太空船。经过约19小时的时间,太空船顺利与ISS对接。搭乘太空船的两名太空人,分别是班肯(Bob Behnken)及赫利(Doug Hurley),经过一连串的相关检查之后,太空舱门顺利打开,进入ISS与美国和俄罗斯的太空人会合。

▲▼SpaceX飞龙太空船与国际太空站成功接合。(图/翻摄自Facebook/@NASA)

▲搭乘太空船的两名太空人,分别是班肯(Bob Behnken)及赫利(Doug Hurley)。(图/翻摄自Facebook/@NASA)

Space X任务控制中心收到顺利抵达的消息后,透过无线电表示,「恭喜达到了令人惊艳的成就,欢迎你们来到国际太空站」。此过程在网路上同步进行直播,美国太空总署(NASA)表示,网路在线收看人数,一度多达1,000万人。此次任务成功也代表著,之后Space X会定期执行国际太空站的任务,运送来往两地的物资,且执行私人的太空任务。

ISS原本有3人定居,如今又加入两位新成员,见面后大家相互拥抱,班肯与赫利预计将在国际太空站停留4个月。NASA太空人凯西迪(Chris Cassidy)也敲响ISS的钟声,欢迎班肯与赫利的加入。Space 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太空船返回地球,在某方面比发射升空还要有危险性,但听到两名太空人顺利进入轨道,安全抵达到太空站,「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