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B枪骑兵轰炸机进入南海出任务。(图/取自Aircraft Spots twitter)

▲B-1B枪骑兵轰炸机进入南海出任务。(图/取自Aircraft Spots twitter)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北京政府推「港版国安法」引爆港人反弹,网路上也疯传港人高举「请求美军登陆」的照片。不过美军在26日,就派出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巡弋西太平洋与南海,甚至还一度靠近香港外海,在这个时间点格外引人联想。

根据「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推特发布的航迹图表示,美军2架B-1B枪骑兵轰炸机与1架KC-135R空中加油机,26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从巴士海峡通过,前往南海与台海周边出任务。

▲▼KC-135R空中加油机接近香港后又折返。(图/取自)

▲同行的KC-135R空中加油机接近香港后又折返。(图/取自Golf9 twitter)

其中KC-135R空中加油机的航迹图显示,朝著香港方向飞去,直到香港外海才折返。

美军在今年4月21日,无预警将轰炸机撤离关岛以后,改采「态武力战略观」,降低潜在对手的预警能力,此后B-1B更是频频现身台湾周边,26日选择现身香港外海,无疑是对北京政府推出「港版国安法」做出回应。

►青春露超低价现省近2500元!女星素颜保证~

►有没有过期的票券,点这边让你的过期票「复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