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确诊高血压,去过3个医院看了。年龄37,男,体重100KG,左心房负担过大

1、诊断结果:肾及周围核磁无异常,高血压四项中的紧张素大概是标准值的1/8。2、血压,这个很困惑,自备的欧姆龙血压计晚上测一般是150/100上下有浮动,在医院用我的血压计和医院的对比,我的自备血压计高12左右,但不知道谁的准确,用水银血压计测量波动幅度更大。极限值是在医院第一次测量的时候170/110。已经有终身服用的觉悟,现在想咨询下:1、现场吃的药是上海瑞金医院高血压中心开的赖诺普利片(信宜万象产),该药是否适合长期服用?

2、该药不好购买,能否有替代药?原厂赖诺普利更不好买,有国产靠谱的厂家吗?


目前现有的降压药种类及各种类之间的联合使用关系

各个种类的特点:

1.利尿药
  特点:降压起效较快,作用平稳,持续时间较长,且价格低廉。所以,尽管这些年有新的降压药物不断问世,但利尿剂仍然是高血压患者选用最多的的药物。服药2~3后作用达高峰.适用于轻、中度高血压,对盐敏性高血压、合并肥胖,更年期女性和老年人有较强的降压效果。因能增强其他降压药的疗效而常和其他药物联合使用。长期使用应注意其对血脂、血糖、血尿酸的不良反应。.痛风者及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2.β受体阻滞剂
  特点:起效较迅速、强力,各药持续时间有差异.适用于各种不同严重程度高血压,特别是快心率的中青年患者、合并心绞痛患者,对老年高血压疗效较差.不良反应有心动过缓、乏力、四肢发冷.。有急性心力衰竭、支气管哮喘、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房室传导阻滞、外周血管病者禁用

3.钙通道阻滞剂(CCB,钙拮抗剂)
  特点::起效迅速、强力,降压疗效和降压幅度较强,疗效与剂量成正比,疗效的个体差异较小,常与其他类型降压药联合治疗以增强作用。.除心力衰竭外较少有禁忌证.对老年患者降压效果较好。对嗜酒患者也有显著降压作用,可用于合并糖尿病、冠心病和外周血管病患者,长期使用有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不良反应是引起心率增快、面部潮红、头痛、下肢水肿(服用利尿剂无效)。非二氢吡啶类药物对心力衰竭、窦房结功能低下、心传导阻滞者禁用。

4.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
  特点::起效缓慢、逐渐增强,在3~4周达最大作用,限制钠盐摄入或联合利尿剂可使起效迅速和作用增强,除可以降低血压外,还有保护新、脑、肾的作用。对肥胖、糖尿病和靶器官受损的高血压者具有较好的疗效,尤其适用于伴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肌梗死后、糖尿病患者。不良反应是有刺激性干咳(10---40%)和血管性水肿(罕见,但很严重)。高血钾症、妊娠和双侧肾动脉狭窄者禁用。血肌苷超过3毫克使用需谨慎。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ARB)
  特点:起效缓慢,但持久而平稳,在6~8周达最大作用,作用持续时间达24小时以上。.限制钠盐摄入或联合利尿剂可使疗效明显增强.治疗剂量窗较宽,疗效与剂量增大而作用增强。本类药是90年代末投放市场,价格昂贵,相关临床数据还较少,直接与药物有关的不良反应少,ARB的治疗对象和禁忌证与ACEI 相同,是后者不良反应的替换药。

药物治疗的原则:

  (1)采用较小的有效剂量以获得可能的疗效而使不良反应最小,如效果不满意,可逐步增加剂量以获得最佳疗效。

  (2)为了有效地防止靶器官损害,要求每天24小时内血压稳定于目标范围内,最好使用一天一次给药而有持续24小时作用的药物。

  (3)为使降压效果增大而不增加不良反应,可以采用两种或多种降压药联合应用。2级以上高血压为达到目标血压常需降压药联合应用。


雷米普利是acei里面比较好的。老药,证据多。培哚普利目前用的多,价格也便宜。不建议你吃国产仿制品。仔细算算价格就知道一点都不划算。长期服用的话价格和代谢都得考虑嘛。我公公高血压之前吃的国产的acei,一天一片,一盒十四片四十多块钱。控制不好还咳嗽。后来改成复方的arb一天半片,一盒7片三十多块钱。控制挺好。吃两年了。

请参考本人账号曾发布过的一篇文章:《名医专访 |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王娟:高血压的诊断与治疗》

原则:降压药服用需要长期用药,将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因此宜选用作用长效(24小时只要服用一次)、持久、副作用小的药物;高危患者临床上常多种药物联合应用增加疗效;药物选用需个体化,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药,如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应选择既有利于血糖代谢又能降压的药物;

注意事项:服药一定要按时规律,以保证血液中药物浓度维持在能发挥作用的水平;当一种降压药无效的时候,应该换另一种降压药服用,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时也应该换药;老年人降压需选择作用温和的药物,并且日常生活中动作宜缓慢,特别是从平卧站起来时,以免体位性低血压引起昏厥等不适。

专家介绍:王娟 现为东方医院高血压中心医疗主任,医学博士,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同济大学副教授,同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博/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擅长

高血压病的诊断治疗,尤其急诊高血压、难治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治;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的调脂治疗;心理疾病并心脏疾病的咨询和心脏疾病的遗传咨询;心血管疾病精准诊断。现任主诊组长,每年平均诊治高血压患者8000余例,累计诊治高血压患者14万余例。在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肌炎、心肌病、心力衰竭等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及急危重症诊治方面亦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术任职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精准医学分会青年委员(2018~)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通信编委(2017~)

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结构性心脏病学组委员(2015~2017)

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委员(2011~2014)

浦东新区医学会内科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

浦东新区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

浦东新区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

学术科研

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及其他各级科研项目14项。2007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 计划,2006年入选「浦东新区优秀青年医学人才」计划,2012年入选「浦东新区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2014年入选「上海市同济医院杰出青年」计划。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论文32篇,其中SCI收录22篇。参编参译《充血性心力衰竭》(同济大学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分子心脏病学》、《糖尿病与心脏病》、《现代心脏病诊断与治疗》等专著。导师/副导师指导培养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9名毕业,1名尼泊尔留学生在读。


我觉得减肥可能效果更好,目测你睡觉打呼严重
高血压需要慢慢调理,可以了解一下三七的降三高效果
有食疗一方:香蕉皮30克,晒干水煎喝,每日3次,一个月见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