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季大仁/新竹报导

养生观念随著生活品质提升,直接带动坚果市场蓬勃发展。绰号「大象」的新竹县民赖永相曾经在竹北市场卖腊肠、小鱼干,2002年卖起自己烘焙的坚果,展开坚果人生。赖永相看准未来发展,聘请食品研究所专家辅导用心做出高品质的各类烘焙坚果,推广坚果融入餐饮中,不断累积起来的口碑,带他走向另一条康庄大道!


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以往只受到爱美又想瘦女性朋友的欢迎。近年来,不论是银发族或是生机饮食爱好者,对坚果情有独钟,成为有机市场的主力销售商品。赖永相用自己的绰号,再以四片坚果重叠的图像为企业LOGO,「大象山」坚果成功打开知名度,大卖场、百货公司相继拓点,他的坚果事业版图趋近完美。


市面上的坚果,多半以油炸方式带动香脆口感。赖永相跳脱传统,改用烘焙制作,以健康养生为出发点,做出营养、新鲜、口感三方面取得平衡的健康烘焙坚果。为了品质,他经常亲上火线试吃,最高纪录一天曾吃6到8小时的坚果,坚持的就是信誉。


吃起来不油不腻,一口接一口,欲罢不能的口感,不仅备受客户的肯定,更让他的坚果一路从菜市场,成功行销到百货、卖场,闯出一片天,2015年全台营业额更达到2.5亿。


「大象山」坚果成功站稳市场,赖永相不因此自满,反而以敏锐的嗅觉布局,选择在新竹县竹北市庄敬南路56号开设「大象山坚果馆」。馆内宽敞的空间,除了陈列自家所有产品,最大亮点是店里还有贩卖坚果饮料、坚果义式烤旬蔬菜及各类轻食,养生概念十足。5月30日正式开幕,为养生有机市场再添话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