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季大仁/新竹报导

大华科大8月1日更名敏实科技大学,甫装潢完毕的敏实图书馆26日上午举行启用典礼。图书馆策略联盟友校—台湾艺术大学及桃竹苗区各高中职友校校长等贵宾莅临,仪式简单隆重。过去的图书馆是念书、找资料的地方,校长张浣芸提到,现在的图书馆则是提供一个舒适的氛围,藉著可及性的增加,让使用者乐于在此探索知识,建构学习。


敏实图书馆由敏实集团创办人秦荣华挹注新台币400余万元装修,邀请曾担任卫理女中图书馆及政治大学达贤图书馆设计的新思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芬玲设计规划,引入多元新颖的人文与艺术空间设计;自去年2019年9月起动工,迄今年5月全部圆满落成。



焕然一新的优质移动人文阅读空间,创意共学的敏书轩,师生激荡共享的敏学堂,以及融合抽象大师米罗设计元素的敏艺廊,都是别出心裁的人文与艺术资讯传播空间。中间并有许多精彩典藏,如镇馆之宝国宝级蓝鹊大师李国钦的台湾水牛陶瓷作品及石鼓诗文「猎游」书法。


整体设计风格,结合敏实科技大学今后发展AI智能科技的智慧制造与智慧车辆两个新系的人文博雅素养,形成AI科技与人文艺术的完美结合,提供青年学子们思考涵养与自我成长学习空间,也为「自学」、「共好」及「互动」实践的体验。



图书馆落成启用活动运用AI迎宾系统,让每位来宾报到量温度、人脸辨识迎接贵宾到来,美轮美奂的图书馆也变得更智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