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华江街浪猫「同位置」遭虐杀 爱爸痛心:半个月已经3只。(图/邵柏虎授权提供)

▲华江街半个月已经有3只浪猫在同一个位置死亡。(图/邵柏虎授权提供)

记者阙雁琳/综合报导

新竹市华江街日前传出流浪猫遭连续虐杀的案件,动保人士邵柏虎接获爱妈通报,当地同一个位置半个月前已经有2只猫咪死亡,近日又传出猫只遇害,死亡的是平时喂养的小宾士猫,前一晚还开心的与同伴玩耍,没想到隔天却头破血流的躺在废弃花园,让邵柏虎痛心直呼,「已经是第3只了!」,目前正在搜证寻找凶手。►即时接收毛毛军团讯息!快加宠物云Line

▲▼新竹华江街浪猫「同位置」遭虐杀 爱爸痛心:半个月已经3只。(图/邵柏虎授权提供)

请继续往下阅读...

▲小宾士生前的模样。(图/邵柏虎授权提供)

「这次第三只同样死在一样位置,头部都血,宾士猫是我们之前去帮忙TNR的孩子。」新竹市浪爱传递猫狗tnvr协会理事长邵柏虎表示,案发地点在几户民宅的后院,后院对外的路被木板封死的无法进出,经过通报人转述,半个月已经有2只猫在此处死亡,猫咪的表情都相当惊恐。通报人前一天才刚喂受害的宾士猫吃饭,亲眼看著牠和同伴玩耍,隔天听到有猫惨叫,以及一些碰撞声,但当下因为害怕不敢出去看,去喂猫时才发现猫咪已经死亡。►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新竹华江街浪猫「同位置」遭虐杀 爱爸痛心:半个月已经3只。(图/邵柏虎授权提供)

▲猫咪倒在同一个位置头破死亡。(图/邵柏虎授权提供)

邵柏虎透露,起初通报人担心惹麻烦想将尸体埋葬,后来在他不断的解释下,决定为受害的猫咪也尽一份心力,同意让尸体送往防疫所冰存当作物证,由于没有凶手的直接性证据,新竹市防疫所无法提供解剖,如果需要解剖,将会由协会自行送验,「这次被残忍杀害的小宾士猫,就是那种很亲人的孩子,哪怕能增加多一分厘清案情的机会,也都不能放弃,让这几只猫白白死去!」

邵柏虎也提到,特别感谢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的员警,陪同协会去猫死亡现场勘查,附近住户一户一户去查访,请居民们提供更多当天的线索,并宣导台湾的动物保护法。由于案发现场没有任何监视器,协会已沟通协助通报人去架设,确保其他流浪猫的生命安全。

▲▼新竹华江街浪猫「同位置」遭虐杀 爱爸痛心:半个月已经3只。(图/邵柏虎授权提供)

▲警察陪同协会到现场勘查。(图/邵柏虎授权提供)

最后邵柏虎也向民众呼吁,若是民众在案发当下,或发现动物虐待之事件的第一时间,应该立即报警处理,请目击者或告发人至警察局做笔录,领取三联单,在没有拍照、录影及做文字纪录前,不可移动现场的任何物品,动物尸体的远、中、近景都要拍摄,报警后民众应联络地方动保处或防疫所进行通报,警察局与动保处两边同时进行。

【你可能也想看】

►香港书报摊招牌店猫「忌廉哥」风靡OL 脸书粉丝3万多

►为长命百岁 香港书报摊猫「忌廉哥」休息时间不接客

►混血二哈把大西瓜啃成「U字完美弧形」 挨骂下秒找阿骂讨拍

►失控汪陪拍婚纱照…新娘看成品秒傻眼 「根本全程都牠的巨根秀」

►还没玩够!边境瘫软「一路被拖回家」 邻居嬷看不下去帮忙

更多精彩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