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科大社团布置以梦想为题 前三名主持社、烘焙社、火舞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00529 10:46:43)在树德科大的社团人是非常幸福的,学校最新的文荟馆兴建之初即为每个社团设计一间或共用办公室,而为了让学生能爱惜属于自己的社团之家,学务处课服组举办了「梦想」社团之家布置比赛,期待每个社团勾勒出梦想之路,也发挥社团特色展现巧思。本次计有17个社团参与比赛,评选结果,第1名「主持社」、第2名「烘焙社」、第3名「火舞社」 (火舞文化艺术推广社),以及三组佳作有「思辩社」 (思考与辩论社)、「原势力」(原势力社团) 、「基服社」 (基层文化服务社基服社)。奖金分别为2千元、1千5百元、1千元、5百元不等,每个参与比赛的社团也提供1千3百元材料补助。

第1名的「主持社」,布置最具创意,展示桌上DIY的纸做麦克风,让主持社的意象表现鲜明。走进第2名的「烘焙社」,似乎进入童话世界,社员有多位校内餐管系同学,但更多是对烘焙有兴趣的学生,彼此在面粉世界中交流,揉出自己的梦想。第3名的「火舞社」是表演节目中最吸睛的社团,戴著面具的舞者,当灯光暗下来时,手中挥舞著火炬的神秘感,观众的喝采与掌声从未断过,社办的布置,简单俐落,但墙上的演出照片说出一段段的故事,以及不容失误的经验。

「思辩社」以法国哲学家笛卡儿的《我思故我在》直观作为核心主轴,以「听我说」作为学弟妹的传承,有趣的黑底墙面,白色的字体,点出事实与观点的黑白是非,是真理?是怀疑?

台湾的原住民文化,不只是在台湾受到关爱与保护,即使站在国际舞台上,也一样吸引大家的目光。「原势力」社办充满著许多原住民图腾与朴实的作品,该社团是由一群热爱原住民文化的学生组织而成,成员不限原住民族,只要喜欢,人人皆可一起站出来保护它、彼此交流。

上山下海、耐操耐劳的「基服社」,社办墙面大棵的梦想树与每次活动的手作名牌,有著社员的回忆拼图,拼凑著酸甜苦辣的过程点滴。

社团布置比赛评分项目中整洁占40分,公共区域周边环境之干净整齐;主题60分,展现社办的美化与活力之创意布置。

其他参赛社团有「古筝社」、「嘻哈文化研究社」、「国际学生会」、「陆生联谊会」、「国际同圆社」、「摄影社」、「树巢武装社」、「宣爱团契」、「爵士钢琴社」、「轻旅社」、「胡迪尼桌游社」等。

讯息来源:树德科技大学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3194.aspx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