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社團佈置以夢想為題 前三名主持社、烘焙社、火舞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529 10:46:43)在樹德科大的社團人是非常幸福的,學校最新的文薈館興建之初即為每個社團設計一間或共用辦公室,而為了讓學生能愛惜屬於自己的社團之家,學務處課服組舉辦了「夢想」社團之家佈置比賽,期待每個社團勾勒出夢想之路,也發揮社團特色展現巧思。本次計有17個社團參與比賽,評選結果,第1名「主持社」、第2名「烘焙社」、第3名「火舞社」 (火舞文化藝術推廣社),以及三組佳作有「思辯社」 (思考與辯論社)、「原勢力」(原勢力社團) 、「基服社」 (基層文化服務社基服社)。獎金分別為2千元、1千5百元、1千元、5百元不等,每個參與比賽的社團也提供1千3百元材料補助。

第1名的「主持社」,佈置最具創意,展示桌上DIY的紙做麥克風,讓主持社的意象表現鮮明。走進第2名的「烘焙社」,似乎進入童話世界,社員有多位校內餐管系同學,但更多是對烘焙有興趣的學生,彼此在麵粉世界中交流,揉出自己的夢想。第3名的「火舞社」是表演節目中最吸睛的社團,戴著面具的舞者,當燈光暗下來時,手中揮舞著火炬的神祕感,觀眾的喝采與掌聲從未斷過,社辦的佈置,簡單俐落,但牆上的演出照片說出一段段的故事,以及不容失誤的經驗。

「思辯社」以法國哲學家笛卡兒的《我思故我在》直觀作為核心主軸,以「聽我說」作為學弟妹的傳承,有趣的黑底牆面,白色的字體,點出事實與觀點的黑白是非,是真理?是懷疑?

臺灣的原住民文化,不只是在臺灣受到關愛與保護,即使站在國際舞臺上,也一樣吸引大家的目光。「原勢力」社辦充滿著許多原住民圖騰與樸實的作品,該社團是由一羣熱愛原住民文化的學生組織而成,成員不限原住民族,只要喜歡,人人皆可一起站出來保護它、彼此交流。

上山下海、耐操耐勞的「基服社」,社辦牆面大棵的夢想樹與每次活動的手作名牌,有著社員的回憶拼圖,拼湊著酸甜苦辣的過程點滴。

社團佈置比賽評分項目中整潔佔40分,公共區域週邊環境之乾淨整齊;主題60分,展現社辦的美化與活力之創意佈置。

其他參賽社團有「古箏社」、「嘻哈文化研究社」、「國際學生會」、「陸生聯誼會」、「國際同圓社」、「攝影社」、「樹巢武裝社」、「宣愛團契」、「爵士鋼琴社」、「輕旅社」、「胡迪尼桌遊社」等。

訊息來源:樹德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3194.aspx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