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被指违反「居家令」外出的英国政府首席顾问甘明斯,继续获首相约翰逊力挺。约翰逊周日形容甘明斯前往探望父母,安排照顾儿子的事宜,只是一个担忧孩子的父亲。甘明斯一向有约翰逊的「大脑」之誉。

约翰逊自从病瘉以来,鲜少亲自召开每日疫情记者会,但他今次亲自站上火线,替爱将甘明斯辩护。约翰逊说,甘明斯因为自己和妻子都有新冠肺炎病征而不能照顾孩子,他「别无选择」只好前往父母家。「从各方面来看,他的行为都是负责、合法,且正直的。」约翰逊也说,部分的指控「显然不实」。约翰逊说,他周日和甘明斯会晤,知道甘明斯「只是遵从身为一名父亲,和一名家长的本能,我不会因此谴责他。」工党对于约翰逊对甘明斯不予处置、轻轻放下的决定深感不满。工党党魁施纪贤表示,约翰逊这么做根本是「侮辱那些(为了防疫)作出牺牲的英国民众」。 多名保守党议员已呼吁甘明斯辞职,在野党工党呼吁展开调查。

甘明斯被揭在妻子出现新冠病毒病征、自己也疑似感染时,前往四百公里外英格兰北部城市达勒姆的父母家,安排稚儿的照护事宜。媒体也揭露,甘明斯不只违规一次,包括三月底前往达勒姆后,四月又从达勒姆跑去了另一个地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