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佛系回答=说了好像没有什么用)

本人在读高中,对于学生早恋的行为,我来说说作为一个学生的看法——

处于学生时代的我来说是有喜欢的人的,但是我没有表白对方也没有表白,就一直保持这很好的同学关系(初中高中小学的时候都有各有一个人)

在这期间自己无数次的幻想过自己喜欢的人会来向自己表白,自己也曾有无数次的冲动想去表白可是都被自己忍住了,乱想的时候就默念和打著我自己的脑袋「呸呸呸,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使我快乐学习使是最重要的……」

看到这儿,可能会觉得我比较爱学习……其实爱不爱学习我自己知道 ,无非就是自己想耍朋友可是却不敢捅破那层关系而已……其实就是暗恋……(唉!不小心说复杂了)

但是这样我依然是开心的因为我也看过各阶层各年龄段的人来对待早恋的问题……褒贬不一有老师赞同的也有老师反对的,有父母支持的也有父母大力反对的,结果也不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也是分道扬镳的……

(说了半天回到正题)

问这个问题的你我想可能有喜欢的人了而且对方可能也喜欢你(瞎猜的…如果不是请原谅我的瞎猜),你们俩有意交换过彼此的心意想在一起,而你是犹豫的所以想要在这里寻求一个答案来坚定自己的内心……如果是这样的话选择权在你的手上谁的青春没有过一段小美好?不过要相互之间不要越线 拉拉小手什么的可以,其他的……(嗯——)还是不要了 而且要以学习为重如果可以相互鼓励进步是最好的……这样的早恋是美好而又单纯的 毕竟谁都不想有过遗憾 是吧?

但是你也要考虑后果……后果是啥就不废话了,相信大家都明白……

(接著瞎掰)

如果是像我一样处于苦苦的暗恋中,如果是一个冷静的人就建议像我一样放在心里如果高考后还喜欢著在去试试,那如果你已经欢喜他欢喜到都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了那还是鼓起勇气试试吧!

扯了半天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想怎么做?来问问题的你应该早有了答案……

早恋其中的利弊每个人心里其实都清楚,在纠结早不早恋的问题上无非就是利与弊 之间的相互权衡 可是无论你选择那一方你都会得到但也会失去一些东西……

(在最后说点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纯属个人想法不接受任何反驳)

如果双方家境不错 可以考虑早恋

如果双方学习不错 可以考虑早恋

如果双方有共同的目标和上进心 可以考虑早恋

一上这些人有后悔的资本或者在一起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坏处

但是如果双方只是羡慕别人秀恩爱

如果双方家长都反对

如果双方以后需要靠自己

如果双方在价值观有歧义

那么就不要去想谈恋爱的事啦,因为这类人早恋他们承担不起后果 而且在一起可能会影响学习

很巧我就是以后需要靠自己的那一类人,所以我有了我自己的选择……


早恋是一个人青春期阶段一般都会发生的事情但是有的人可能只是暗恋,但是我认为早恋这种事也得分人,有些什么渣男渣女的天天骗人家感情,在学生时期就这样以后进入社会可怎么办,我觉得初中早恋纯属胡扯,天天在留言板里说什么一辈子,真的是你拿什么给人一辈子?拿嘴?如果是三分热度请靠边站,支持真爱早恋,不要总拿嘴说谢谢


首先,我是一名学生,而且人们口中正是早恋的年纪。

我对于早恋,或是恋爱,是很懵懂的。

我想这也是许多人所顾虑的,太过青涩的感情的确值得回味,但最终也只能成回忆。

而且说一句大家都听过的,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

当然,这因人而异。有的人能够将学习与自己的生活分的很干净,并且鼓励另一半共同进步。譬如,我身边也有这样一个人,她学习非常好,知道她早恋时我也很吃惊,毕竟我一直以为她是个只知道学习的女孩子。然而更让我吃惊的是,她的学习,丝毫未受影响,反而越来越优秀。

而她的那位,成绩中上,与她定了目标,要考上同一所大学。

的确,这样的早恋并没什么害处。

他们的日常对我们来说,也很虐,哦,虐的是我们。无论是专门到班里送礼物,还是亲手做的午饭,哈哈,我都感觉她的嘴角要咧到脑后了。班里,我和她笑起来,眼睛都会弯成月牙,但她笑起来,真的很甜,很好看。(痴汉脸)

她是个很认真的女孩子。她会为了那位的学习著想,会为那位的未来著想。能够感觉到她的确在很认真的经历这场早恋。当然,她会因为他某次疏忽学习而生气,也会为他某次没有接电话而生气。哈哈,一个又成熟又幼稚的女友吧。虽然我对她的这份认真很不解,可能因人而异。

嗯,我是一个很不懂感情的人,或是说,对感情很迟钝。

「喜欢」这个词可能出现过,但现在也早已淡去。

曾经我以为,看见他会高兴就是喜欢。这也是很多人判断喜欢的标准。可能我这样的人很怪,看久了一个人,可能一个星期,可能一个月,可能几个月,但,这样的小波澜只会越来越平淡。到最后这份「喜欢」到变成了审美疲劳,看都不想看。来自颜控和外协的我的诉苦。

若是对我而言,这样便是喜欢,那我可能要孤独终老了2333

但我也觉得没什么,我可以很自然的拒绝那些人早恋的邀请。因为我除了长相和部分喜好,一切都很男孩子,没有什么男朋友反而有很多大哥2333

而且我和大哥与大嫂相处的,嗯,都不错,有的时候会有一家三口的错觉,但如果发亮我也会自动离开2333

若是现在去做认真的早恋,我没有那份能力把他处理的很好,而我选择偏重学习。但早恋也可以让两个人共同进步,若是处理的好,我认为这没什么需要反对的。譬如上面的那对,双方家长都知道,就差见面了......(我不能理解也无权评论,但还是祝福他们的未来吧)

「早」恋,太早也不好。两个幼稚的人,两个假装成熟的人,像过家家般的所谓恋爱,只是两败俱伤。梦里那种甜美又刺痛的恋爱,还是梦里的。

毕竟苹果呢,有的人喜欢刚熟的那种酸甜,有的人喜欢成熟后绵长的甜味。但,没人喜欢酸果子。

对了,早恋呢,是单纯青涩的感情交流,也正因为这才难忘。若是增了些不应在这个年级承受的,这样的「早恋」,迟早会变质。

还是一句因人而异。只是这种事,没什么必要去禁止的。

/

以上


感谢@陌离 的邀请

那我觉得你要看年龄段了,我们中国的认知里面小学生、(初)中学生、(高)中学生,都是早恋。

虽然我很想吐槽,但是不在这里讲道理了,我们来回答下怎样看

首先小学生早恋,我就觉得是胡闹,但是很可爱,因为这个时候的「恋」很不成熟,也很单纯,发乎于情而已,一般小学生也没有过多的想法(但是4年级后就不好说了,网路很发达)。

初中生早恋我就觉得正常了,因为我们都是早熟的,上一代人难以理解,是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挣扎温饱,致力于追求学业,背负一个家庭甚至家族的希望,大多是暗恋罢了,不挑明,不是我认为的,也不是中国家长认为的确认关系的「早恋」。

现在嘛,那就是很正常了,大多数家庭也都有些小钱钱了,所谓「饱暖思淫欲」,那就正常了。

我认为啊,这个初中生早恋也是难免,个人成长就是这样

你要说没有性冲动,我觉得不是个正常的现象。

高中生早恋,就是扯,我们的政治老师(特优班)披露,我们原来的政治老师就是高中早恋,现在大言不惭说早恋的都没结果,结果自己丈夫就是当年的那个男同学。

呵呵。


嘻嘻忍不住加一下图

不支持也不反对,但是不能跨过那条线


谢邀。

在不影响正事的前提下,把握好度不要越界,其实,早恋没什么不好的。

毕竟出了社会就很少有这种纯真的恋爱。

即使最后没有结果也不枉青春过。

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度,不要做这个年龄不该做的事情,人要承担自己有能力承担的未来。

这也是我认为为什么一些人反对早恋的原因,担心学生因不成熟的冲动所造成的错误决定。


宜疏不宜堵,我们活得像花一样好吗!!!


我不同意你说的每一个字。

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卢梭


谢邀

学生早恋是正常现象,但影响到正常学习生活就不正常了

初中生物就讲过早恋是青春期的正常现象,会有一种朦胧的好感,而青春期的孩子以为这就是爱的感觉,其实不是

我不反对早恋,但我也不支持,尤其影响学习生活的早恋绝对不支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