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联社)

2018-08-18 13:09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日前出访友邦、过境美国洛杉矶顺道拜访台湾企业85度C当地门市,购买一杯咖啡并与店员亲切互动,没想到如此稀松平常的事却被中国网友、官媒大做文章借此打压抵制,使85度C被迫发声明强调支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对此,资深媒体人余莓莓直言,中共执政两只脚不同调,恐将摔个鼻青脸肿。

据《三立新闻网》报导,余莓莓表示,2年前总统大选前发生的「周子瑜道歉事件」,催化国民党选举惨败,但中国似乎没就此得到教训。她也批评,中国用了很多花样想吸引台湾年轻人,如周子瑜事件、85度C事件,但就算这样的事情再多干几回,「台湾年轻人也不会相信中国,只会看到强国人那种无理霸道的嘴脸」。

余莓莓认为,中国想用两只脚「经济成长与爱国主义」来带领人民向前走,但爱国主义这只脚有可能会一把火烧回北京政权,甚至任由民族主义壮大、两边越来越不平衡,未来若沦为民粹治国,「中共执政两只脚不同调,小心摔个鼻青脸肿」。

  • 资深媒体人余莓莓。(资料照)

    资深媒体人余莓莓。(资料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