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2月2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总金额逾600亿元的台北双子星联合开发案,去年底由港商于品海的南海开发获选有优先开发权,预计3月将与台北市政府签约。不过有民团25日赴投审会,起底中国政府对南海控股集团有极大的影响力,要求投审会驳回南海控股双子星大楼投资一案。

港商于品海与中国太子党中信集团关系密切。中信集团前董事长王军的女儿王京京,过去曾担任于品海旗下中国数码信息公司的董事。2013年时,南海控股出现财务危机,中信集团出手相救,于品海将14%南海控股股份,及51%中国数码信息公司股份,抵押给中信资本,作为担保。

此外,于品海2009年,收购多维新闻网后,言论明显转向,南海控股旗下网媒“香港01”,也被视为“假外媒”中资媒体,旗下还有连锁电影院品牌“大地影院”。

经济民主连合等团25日前往投审会,揭露中共对南海控股集团有高度影响力,要求投审会驳回南海控股投资双子星大楼投资案。

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表示,中共对南海集团有高度影响力,如果让于品海拿下双子星大楼,台湾机场捷运门户恐将成为中国的“租界”,等于所有民众,从进入机场捷运站起,就要受到中国政府的监控。

赖中强说,双子星大楼里,还规划一栋非常大规模的电影院,如果中资真的进来台湾,而且还经营电影院,未来就会把中共的政治审查带到台湾来,影响到台湾的,担心箝制言论自由的种种恶例,将会在台湾上演。

双子星案来不及审 南海集团恐失开发权

对此,投审会发言人杨淑玲表示,南海控股马来西亚马顿团队的申请设立文件在1月25日受理,目前主要因马顿部分股权结构及股东背景资料仍不齐全,正请申请者补件中,至于其他已缴交部分,已将资料先行送至陆委会及国安局等单位检视。

不过根据台北市捷运局招标书规定,台北市双子星开发案,取得最优先申请人的南海控股团队必须在3月底与台北市完成签约程序,否则将视为放弃最优申请人资格。

但目前投审会26日的委员会议,确定已经来不及审议双子星案,因此海南控股能否在3月底前通过审议,还有很大的变数,届时南海控股若不及和台北市政府签约,届时恐将被迫放弃“优先开发权”。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