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26日讯】反渗透法的立法,成为近期政坛热议焦点,面对中共渗透,今天学界召开记者会,指出民进党推出的草案版本,还有可以补强的部分,并对反对立法的政治人物喊话,要他们针对现今的安全情势,提出防卫对策。

经济民主连合召开记者会,针对12月31日,立法院预计要进行“反渗透法草案”的审查,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指出,有许多条文可以进行补强和修正。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授权影片截图)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境外势力代理人)助选的行为要处罚,受中共资助参选的行为,也应该要处罚。那政党初选,也应该要纳入规范。”

赖中强就引述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话,表示在国民党初选过程,也有境外势力介入。建议草案用语中的“候选人”,改为“拟参选人”,因为台湾的选举过程将近一年,境外势力的介入时间也长达一年,甚至更长。另外,针对许多政治人物反对反渗透法,学者也提出看法。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授权影片截图)

赖中强:“在国台办的魔笛之下,经常往来于中国的政治人物,他们站出来反对这个反渗透法,那我必须讲,许多的批评都是这个过虑的。”

台湾民主实验室研究员宋承恩:“请批评者拿出你们的对策,你们的方案,认为说怎么样来,在我们现在的安全情势下,进行民主的正当防卫。”

台湾基进发言人颜铭纬。(授权影片截图)

而台湾基进发言人颜铭纬,则批评亲共泛红的势力,对于台湾国家安全备受中共威胁只字不提。

颜铭纬:“不支持反渗透立法,你无从对付起台湾目前当前的渗透,中国国民党始终,他说没有行政院版本,可是重点都不是在他有没有行政院版本,重点是在他自己有没有要反对渗透。”

台湾基进发言人颜铭纬。(授权影片截图)

颜铭纬:“台湾的民主,或者我们的民主防卫机制,其实就像是一棵树。这棵大树它遭受许多白蚁的侵蚀,而我们却对这个白蚁的侵蚀却视而不见,我们认为这棵树的外表还好当当,我们还可以投票,就以为我们保有民主。”

颜铭纬认为,不仅反渗透法,对于中共新型态的国安威胁,台湾也需要相关法律。12月31日,立法院要审理反渗透法,经济民主连合表示,将会跟关心立法的团体到立法院支持立法。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