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训斥

资料图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过去5年,警员违反纪律被轻微处分的个案共有362宗,235宗在纪律聆讯后要作惩处,100人因干犯刑事罪行而接受惩罚,当中被革职、迫令退休或命令辞职的共有85人。他又指,警方亦已训斥22宗涉嫌不当使用武力、使用不当语言、作出不当行为个案的警员,当中有20宗训斥个案已展开纪律覆检。

李家超指,过去5年,警员违反纪律被轻微处分的个案共有362宗。

李家超表示,由2015年至2019年间,有362宗警员因为轻微违纪行为要作纪律处分的个案;而经纪律研讯后被判罚的人员有235,当中有30人被革职、迫令退休或命令辞职;而因刑事定罪被判罚的人有100名,当中55人被革职、迫令退休或命令辞职。

李家超又指,警务处长已就22宗涉及使用不当武力、使用不当语言或作出不当行为的个案,向相关警员作出训斥,当中有20宗训斥个案已展开纪律覆检。他强调,训斥是纪律程序的起点,目的是即时介入不当行为,加以纠正,警方仍会进行调查。

他说,警务处长明天会与传媒见面,亲自督导保安局成立的专责小组,跟进监警会报告的建议。

民主党议员尹兆坚指李家超纵容警方使用暴力,批评「埋没良心」。李家超反驳指尹兆坚才是出卖良心,指议员提出警方使用武力的片段只是间歇片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