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特务警察计划最少延续至年底。

自去年6月掀起反修例风波,警队全力止暴制乱,政府破天荒推出「特别任务警察」,委任其他纪律部队成员自愿当特务警察,协力分担繁重执法工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接受《星岛日报》专访时表示,特务警察计划最少延续至年底,并拟扩大计划委任更多人手。

李家超表示,特务警察计划最少延续至年底,并拟扩大计划委任更多人手。

现有400多名特务警察,来自海关、入境处、惩教署,负责协助守护一些特别地方例如政府总部、执行由警方委派的合适工作,并参与执行限聚令等。

李家超表示,特务警察计划最少延续至年底,并拟扩大计划委任更多人手。

他透露,有计划按实际需要委任更多特务警察,「在大型群众事件,警力很重要,如果一个公众活动有几千人,警方要有适当部署及人手,所以在警力方面,按实际去扩大特务警察计划是有需要。」

现有400多名特务警察,来自海关、入境处、惩教署。 资料图片

「加人数是首先考虑,加部门亦会考虑,要逐步来。」至于人手加幅多少要有平衡,因为所有人须自愿参与,且涉及3个部门在人手调配后须能维持自己部门有效运作。他坦言,社会安全若回到从前,就毋须委任特务警察,惟按目前情况还是有需要,甚至在未来半年延续计划。

特务警察负责协助守护一些特别地方例如政府总部、执行由警方委派的合适工作。资料图片

监警会审视反修例公众活动及警方执法行动报告今日出炉,李家超形容,警方当时在困难环境下仍坚守岗位,应予以肯定,又指社会上充斥负面新闻,有媒体的报道并不持平,「当然如果警方在执法过程有不善之处或有违反内部指引,是要处理,要纪律严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