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未有露面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争议演变成激烈冲突,香港城市大学教职员、校友及学生在城大举行集会,并邀请城大校长郭位与学生对谈交流,郭位最终未有现身。

城大学生会编辑委员会fb图片

在集会开始前,城大教职员协会主席谢永龄表示,希望郭走出来与师生公开对话,亦希望集思广益,解决香港当前困局。他又指,知悉学生有意参与罢课,并指工会目前对罢教未有既定立场,稍后时间将开会商讨。被问及会否担心校方「秋后算账」时,他则表示,认为大学仍是一个容许让师生表达不同意见的场合。城大政治学前教授郑宇硕亦指,现时是最好、亦是最坏的时刻,但认为解放军来港的机会低,因解放军入城的代价奇高,亦影响商界对港的信心。

郭位最终未有现身,集会人士其后走到校长室所在的郑翼之行政大楼,并将「促请城大校长公开对话等标语贴在行政大楼外,该大楼今天亦有多名保安在场戒备。

城大校方下午致函教职员、学生及校友,表示校园不宜作为政治诉求的场地表示,又指不少校友及社会人士亦不认同学生会要求与校长公开对话。信中又指,校方管理层已于本月8日召开特别会议,并认为与学生公开对话无助解决现时的社会问题,反而会加剧不同政见,造成更严峻对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