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钱柜台北林森店恶火夺6命,主因是业者人为关闭五大消防设备;而一场大火也烧出瞭台北市政府长期以来消防安检制度形同虚设的问题。为此,北市议会多位议员要求市府局处首长应负起政治责任;北市府副发言人戴于文5日证实,消防局长吴俊鸿已向市长柯文哲口头请辞。

戴于文表示,吴俊鸿4日在议会接受质询时已表达绝不恋栈、会负起相关责任,而5日上午吴俊鸿已经向柯文哲口头请辞以示负责。北市府正全面检讨消防稽查作业,并将全案移送政风调查;柯文哲指示,目前应静待政风处调查,待7日公布调查结果时会一并检讨相关责任,现阶段最重要是落实消防稽查,提出相关法规修法方向,改善稽查漏洞。

而吴俊鸿5日下午在议会答询时表示,政务官监督不周应当负责,请辞是他个人的考量;柯文哲的态度是要求先把应改善的事项做好,他的去留已经交由长官决定。而在市议员李建昌的提议下,吴俊鸿也允诺将以书面正式请辞。

不过,民进党籍市议员许淑华替吴俊鸿抱屈,她认为,政务官不只他一人,还有建管处、商业处、警察局等的责任,政治责任不在消防局身上,这对基层消防员并不公平,不要牺牲专业人士,负责的层级应该是府级;消防弟兄当天救瞭156人出来,但消防局长却请辞,是弃车保帅,会让消防兄弟泄气。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