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邱玺臣/台北报导

钱柜KTV林森店火警造成6人死亡,台北市消防局长吴俊鸿在5日时即口头请辞,如今政风处公布调查报告出炉,台北副市长黄珊珊今(7)日表示主要是针对3月6日、3月30日、4月22日稽查中的行政疏失,追究包括幕僚单位、现场人员及督导长官的责任,名单将先送廉政委员会,再送考绩委员会,市长柯文哲认为吴俊鸿督导不周,但在救火上有功劳,因此给予记过留任。

黄珊珊表示现场人员稽查时没有如实反映状况,涉及怠惰,幕僚单位稽查后,应于48小时内上传,结果却未做到,隔日也没汇整报告,指挥长官为消防局副局长毕幼明、都发局副局长罗世誉消防局副局长,应做好相关指挥,但未尽督导的责任。至于到底有多少人在惩处名单上,黄珊珊透露只要跟那3天稽查有关的单位和督导单位的相关人员都会被移送,惩处由考绩会决定。

另外,黄珊珊说消防局昨日召集所有相关公会、设备师、技师等谈了两个多小时,讨论接下来是否要把专业部分交由专业技师公会协助,而不是消防局全部负责,并重新检讨安检系统、救灾系统等是否有任何缺漏,相信以局长的能力可以做好。

黄珊珊表示公务人员可能有疏失,但绝对没有包庇,并表示局处在每2个月的公安会报中均记载「检查合格」,使得市府高层无法掌握实际情形。留用吴俊鸿的主因是希望能改善整个安检系统、救灾系统的缺漏疏失。柯文哲也曾表示,吴俊鸿有负责任的表现,出事后要一个人出来止血,并非他的作风。黄珊珊也认为吴俊鸿能力好,希望未来不要再发生憾事。

照片来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政院纾困一改再改扰民 卫福部政务次长当苏贞昌代罪羔羊被砲轰

纾困方案要快狠准 议员刘美芳建议政府每人发1万元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