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综合报导)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使得境外生无法来台就学,教育部4日说,已请各大学盘点境外生居家检疫量能,希望让境外生在经过严谨防疫程序后,能返校就读。

据教育教育部统计,108年(公元2019年)境外学生约13万人,其中学位生约6.3万人、非学位生近6.7万人;据移民署提供资讯,境外学位生已入境人数约3.8万人,即还有2.5万名境外生未能来台就学。

教育部表示,在配合境管政策及可充分满足防疫需求的前提下,将尽力协助未在国内的境外生返台就读;具体作法,已请各大学针对相关防疫工作规划准备,包括:盘点境外生居家检疫量能。

教育部表示,希望各大学能充分配合防疫需求与提供充足居家检疫量能,让境外生在完成严谨防疫程序后返校就读。

至于中港澳境外生何时解禁?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必须了解中国疫情情况,这是我方目前最想知道的状况,因为它牵涉到的人很多,影响我方往后的境管方针。

陈时中认为有三个面向必须讨论,首先是境外生进来之后配合疫情做适当的管理,再来是我方到底有无量能处理,最后才是远距教学的模式是否能够符合教育需求。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