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搜寻龙头网站Google开始在线上销售自家的USB安全金钥「Titan」,阻止客户的帐户被骇客入侵,不过这个号称安全的金钥却被爆是由1家中国厂商「Feitian」制造。CNBC新闻网指出,为了寻求与韩国LG、三星等硬体制造商展开更直接的竞争,Google这种合作方式很不寻常。

Google去年推出配备USB与蓝牙版本的「Titan」安全金钥,给旗下8万5000名员工使用,要求员工除了输入密码外,还要使用USB安全金钥,额外的验证主要在防止网路钓鱼,使用口碑良好,因此在日前正式上线销售,价格为50美元。

不过,就在消费者以为使用USB安全金钥「Titan」将更能保护自己的资料时,CNBC新闻网却爆出该安全金钥是由一家名为Feitian的中国公司与Google合作开发制作,引发讨论,原因是日前Google才被爆想要重返中国市场。

Feitian公司全名为「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成立于1998年,201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现已成为中国行动网路安全领域的领导品牌。接到CNBC新闻记者电话查证的飞天科技员工证实,该公司的确与Google合作开发制作Titan金钥,但没有透露进一步细节。

美国1家生产类似产品的公司Yubico则表示,他们生产的USB金钥可以被用来安全登入Google的Gmail服务,也可以登入Dropbox、GitHub等其他网路服务。Yubico的首席执行官Stina Ehrensvard在部落格上指控,Titan安全金钥与他们公司的USB金钥有很大的相似处,却不是Yubico制造,竟然还使用了蓝牙技术。

Google开始在线上销售自家的USB安全金钥「Titan」,每套售价50美元。
Google开始在线上销售自家的USB安全金钥「Titan」,每套售价50美元。   图:翻摄Google Clou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