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行总是会带你难忘深刻的回忆,从旅程中你或许能找到对于未来的灵感,此刻的归属,甚至实现过去美好愿景,也因为如此,旅行才会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养分。

喜欢旅行的屋主,由于难忘某次在东京代官山旅游经验,再加上喜欢茑屋书店的优雅风格,希望能够糅合日式文化的幽静感受,为新家引入旅行中的美好记忆,成为一处能够养精蓄锐的场域。从郊区的宽广环境搬到繁忙拥挤的台北市中心,屋主本来有些担心会适应不良,不仅是空间突然缩小了,许多衣物和书籍也都成了新家规划上的难处,除了发挥断舍离的功力之外,也特别寻求擅长日式美学的玳尔室内设计协助规划,将这处仅有356呎的楼中楼转变成为一所实现旅行记忆的疗愈场所。

将日式文化糅合台湾精神的设计总监朱志峰,特别采用源自日本职人手作建具和日式精工木作,将这处精巧的楼中楼空间设置一处置顶书墙,让屋主可妥善摆放收藏书籍,以及规划出茶室卧榻、起居空间,可眺望整个空间的空桥与多功能和室,让屋主能够感受每天像在日本度假的清幽之感,仿佛一开门就从台北到日本。

Photos:玳尔室内设计

内装请阅以下图集

相关文章:

轻盈清新的日系生活魅力,在这680呎家居里完美绽放

满足住进牛奶盒子的奇想!460呎日本小宅的和谐设计

告别刻板的小宅设计,以灵活家具创建500呎日式家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