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有种屋子正在拥抱著自己的感觉。我希望走进去后会觉得自己已完全逃离外面的世界。」眼前这位金发女士Hannah Cecil Gurney是豪华墙纸制造商de Gournay创办人Claud Cecil Gurney的女儿。品牌于1986年成立,以华美迷人的手绘墙纸见称。「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居所能感到快乐。」

Hannah Cecil Gurney与儿子George合照
一系列de Gournay订制设计为空间注入无限魅力,如人手雕饰梳化上的蓝色丝绒、桃色丝绸窗帘和深受Coco Chanel巴黎单位启发的墙纸

Hannah的维多利亚时代大屋座落于距离伦敦巴特西公园几步之遥的宁静住宅区内,与de Gurney的切尔西陈列室相距仅15分钟路程,完完全全把她的梦想世界展现出来。「它有一种愉快的氛围。」Hannah的向南住所楼高3层,5年前她与丈夫Edward Harden偶然发现这个物业,令她一见著迷。「能置身于大自然环境中,同时又靠近市中心地带,这才是真正的豪华,对于我们一家来说是最理想选择。」

Moiré墙饰
混合订造色的人手刺绣墙纸Sans Soucis为饭厅和厨房营造翠绿森林的情怀,是款客和共聚天伦的最理想背景

除了宁静环境,居所的宽敞比例在伦敦来说是极为罕见,这些特色深深吸引了身为3个孩子之母的Hannah(除了大儿子George,还有一对刚于8月出生的双胞胎),她视这个光线充足的空间为孩子们和两只大狗的大型游乐场,亦有如一幅可自由创作的大画布,营造活力满满而夺目非凡的感觉:「能如实反映我的个性和理念。」

Hannah Cecil Gurney
Flora墙饰糅合了牡丹、郁金香和叶儿的花样图纹

世界上大概没有几多个人能像这位de Gournay的后代般将魔术融入气氛之中。她自少看著父亲在中国四处寻觅最优秀的工匠,参与制作公司各款令人叹为观止的中国风墙纸,30年来依然坚持由人手利用传统技术绘画和绣制产品。Hannah说:「墙纸可让你包覆和装饰房间,转换心仪的特色,创造空间的整体气氛。」

这幅Coco Coromandel墙纸在黄昏灯光下更显华丽

家中装潢瞩目漂亮,但原来她是在没有设计师的协助下,花上数年时间由零开始独力粉饰居所。穿过以丝绸和金属元素组成的门厅,你会即时感受到生活之乐,然后便会来到由de Gournay各款最具标志性和形贵订制墙饰,交织而成的梦幻空间。Hannah常在客厅的de Gournay蓝色丝绒衬垫沙发上阅读和写电邮(「窗子朝南,悦目的日光会洒遍这里」)。一幅朱古力色的墙饰加有杏色图案,灵感来自Coco Chanel的coromandel屏风。

Hannah与儿子George、丈夫Edward和其中一头爱犬合照
新奇的粉色、珊瑚色、橙色在主人套房大放光芒,当中铺有特制 的Askew墙纸,还有睡床、脚凳和陶瓷灯,全来自de Gournay

旁边的厨房用上订制的彩色Sans Soucis图案墙纸,由人手以丝线绣上淡紫、紫红和绿色的花卉图案。浴室的墙纸有成群的粉红色红鹳图案和数抹黄色调,而主人睡房则用上1980年代胭脂色的丝绸古董墙纸,是Claud在de Gournay成立初期创制的试验作品。「他不喜欢这些色调,所以一直存放在工作室内。」数年前她发现这款作品,并令它重见天日。「它给放在一个盒子里将近40年也没人欣赏,我很喜欢这种经历,正所谓『某君的垃圾可以是另外一人的宝物』,这作品是我当下最喜爱的家居墙饰之一。」

Hannah谈到主人房浴室的Flamingos墙纸时说道:「我喜爱沉醉在异国般的环境里。」当中还有Mosaic del Sur的订制浴室砖体和Catchpole & Rye的配件

千变万化的欢乐气氛一直延伸到孩子房间,Hannah在此采用了以大自然为灵感的亮泽墙饰,能激发孩子的想像力,高高的长颈鹿、贝壳、花朵和海中的乌龟;而「乌龟」这词语恰巧是George第一个会说的字。Hannah表示:「我希望他们感觉像置身故事书或魔法世界里,每次回到房间,便能把世事抛诸脑后。」

在海底主题房中留影的George。Hannah指:「我们为所有龟龟起名,每早每晚也会跟牠们问好。」

Hannah对这个一手一脚粉饰的家园也如是,她花了多年时间一直寻找灵感,打造出永恒而无忧的家。 「我依照家人和自己喜欢和享受的方式来设计居所。现在,这个生活空间完全切合我们的心意。」Hannah续说:「这是个缤纷、充满想像力和活力十足的居所。走进大门的一刻,心情便会立即好起来。」

育儿室饰以African Savannah素色墙纸
浴室铺上Promenade墙纸

摄影: Douglas Friedman

更多精彩内容:上海咖啡厅New R.Manda Cafe,让你沉醉梦幻里

相关文章:

上海咖啡厅New R.Manda Cafe,让你沉醉梦幻里

香港一处优雅氛围:为年轻夫妻而设的甜蜜家居

哥本哈根品味游:有如时刻在家的住宿新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