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有種屋子正在擁抱著自己的感覺。我希望走進去後會覺得自己已完全逃離外面的世界。」眼前這位金髮女士Hannah Cecil Gurney是豪華牆紙製造商de Gournay創辦人Claud Cecil Gurney的女兒。品牌於1986年成立,以華美迷人的手繪牆紙見稱。「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居所能感到快樂。」

Hannah Cecil Gurney與兒子George合照
一系列de Gournay訂製設計為空間注入無限魅力,如人手雕飾梳化上的藍色絲絨、桃色絲綢窗簾和深受Coco Chanel巴黎單位啟發的牆紙

Hannah的維多利亞時代大屋座落於距離倫敦巴特西公園幾步之遙的寧靜住宅區內,與de Gurney的切爾西陳列室相距僅15分鐘路程,完完全全把她的夢想世界展現出來。「它有一種愉快的氛圍。」Hannah的向南住所樓高3層,5年前她與丈夫Edward Harden偶然發現這個物業,令她一見著迷。「能置身於大自然環境中,同時又靠近市中心地帶,這纔是真正的豪華,對於我們一家來說是最理想選擇。」

Moiré牆飾
混合訂造色的人手刺繡牆紙Sans Soucis為飯廳和廚房營造翠綠森林的情懷,是款客和共聚天倫的最理想背景

除了寧靜環境,居所的寬敞比例在倫敦來說是極為罕見,這些特色深深吸引了身為3個孩子之母的Hannah(除了大兒子George,還有一對剛於8月出生的雙胞胎),她視這個光線充足的空間為孩子們和兩隻大狗的大型遊樂場,亦有如一幅可自由創作的大畫布,營造活力滿滿而奪目非凡的感覺:「能如實反映我的個性和理念。」

Hannah Cecil Gurney
Flora牆飾糅合了牡丹、鬱金香和葉兒的花樣圖紋

世界上大概沒有幾多個人能像這位de Gournay的後代般將魔術融入氣氛之中。她自少看著父親在中國四處尋覓最優秀的工匠,參與製作公司各款令人嘆為觀止的中國風牆紙,30年來依然堅持由人手利用傳統技術繪畫和繡製產品。Hannah說:「牆紙可讓你包覆和裝飾房間,轉換心儀的特色,創造空間的整體氣氛。」

這幅Coco Coromandel牆紙在黃昏燈光下更顯華麗

家中裝潢矚目漂亮,但原來她是在沒有設計師的協助下,花上數年時間由零開始獨力粉飾居所。穿過以絲綢和金屬元素組成的門廳,你會即時感受到生活之樂,然後便會來到由de Gournay各款最具標誌性和形貴訂製牆飾,交織而成的夢幻空間。Hannah常在客廳的de Gournay藍色絲絨襯墊沙發上閱讀和寫電郵(「窗子朝南,悅目的日光會灑遍這裡」)。一幅朱古力色的牆飾加有杏色圖案,靈感來自Coco Chanel的coromandel屏風。

Hannah與兒子George、丈夫Edward和其中一頭愛犬合照
新奇的粉色、珊瑚色、橙色在主人套房大放光芒,當中鋪有特製 的Askew牆紙,還有睡牀、腳凳和陶瓷燈,全來自de Gournay

旁邊的廚房用上訂製的彩色Sans Soucis圖案牆紙,由人手以絲線繡上淡紫、紫紅和綠色的花卉圖案。浴室的牆紙有成羣的粉紅色紅鸛圖案和數抹黃色調,而主人睡房則用上1980年代胭脂色的絲綢古董牆紙,是Claud在de Gournay成立初期創製的試驗作品。「他不喜歡這些色調,所以一直存放在工作室內。」數年前她發現這款作品,並令它重見天日。「它給放在一個盒子裡將近40年也沒人欣賞,我很喜歡這種經歷,正所謂『某君的垃圾可以是另外一人的寶物』,這作品是我當下最喜愛的家居牆飾之一。」

Hannah談到主人房浴室的Flamingos牆紙時說道:「我喜愛沉醉在異國般的環境裡。」當中還有Mosaic del Sur的訂製浴室磚體和Catchpole & Rye的配件

千變萬化的歡樂氣氛一直延伸到孩子房間,Hannah在此採用了以大自然為靈感的亮澤牆飾,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高高的長頸鹿、貝殼、花朵和海中的烏龜;而「烏龜」這詞語恰巧是George第一個會說的字。Hannah表示:「我希望他們感覺像置身故事書或魔法世界裡,每次回到房間,便能把世事拋諸腦後。」

在海底主題房中留影的George。Hannah指:「我們為所有龜龜起名,每早每晚也會跟牠們問好。」

Hannah對這個一手一腳粉飾的家園也如是,她花了多年時間一直尋找靈感,打造出永恆而無憂的家。 「我依照家人和自己喜歡和享受的方式來設計居所。現在,這個生活空間完全切合我們的心意。」Hannah續說:「這是個繽紛、充滿想像力和活力十足的居所。走進大門的一刻,心情便會立即好起來。」

育兒室飾以African Savannah素色牆紙
浴室鋪上Promenade牆紙

攝影: Douglas Friedman

更多精彩內容:上海咖啡廳New R.Manda Cafe,讓你沉醉夢幻裡

相關文章:

上海咖啡廳New R.Manda Cafe,讓你沉醉夢幻裡

香港一處優雅氛圍:為年輕夫妻而設的甜蜜家居

哥本哈根品味遊:有如時刻在家的住宿新體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