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忙,每天的早餐那是絕不能隨便將就的。很多人覺得做早餐很麻煩,還耽誤睡眠,不如睡足了,隨便路邊攤上對付一頓好了。姑且不說路邊攤的衛生狀況多麼的令人堪憂,就那些食材而言,更是讓人不放心。所以,絕不可能讓我們的孩子,也天天吃路邊攤,一點營養沒有。其實早餐也可以既簡單又營養。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道超級快手的早餐,15分鐘就能搞定,簡單零失敗。

  這道快手早餐就是“黑芝麻烙餅”,加入了黑芝麻的烙餅營養翻番,口感更豐富。烙至焦香的黑芝麻,一粒粒在脣齒間爆裂開來,越嚼越香,讓你一開口就停不下來。

  黑芝麻的神奇功效,在於它含有的維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維生素E能促進細胞分裂,推遲細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細胞內衰物質“遊離基”的積累,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壽的作用。新近研究發現,黑芝麻具有降血脂、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養顏的作用,是極佳的保健美容食品,全家吃了都很好。

  下面就來看看這道“黑芝麻煎餅”的做法吧,實在太簡單,太香了,你也試試吧。

  【黑芝麻烙餅】

  食材:麪粉 小半碗,黑芝麻 少許,細砂糖 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黑芝麻放於濾網裏,放水管下衝洗乾淨。

  2.將洗淨的黑芝放入麪粉碗裏,加入適量清水,調勻。

  3.加入適量細砂糖,調勻。

  4.麪糊調成提起橡皮刮刀,能掛糊的樣子,就行了。水一點一點的加,別一次加太多。

  5.將多功能鍋插上電源,預熱3分鐘。

  6.抹上一成植物油,燒熱。

  7.將麪糊舀一勺到多功能鍋裏,小火慢烙。

  8.烙至底部凝固,用橡皮刮刀將其翻面。

  9.將另一面也烙至微黃,剷出。

  芝麻煎餅做好了,香軟可口,營養豐富,全家都愛吃。最關鍵的是快速美味,你也試試吧。

  小貼士:

  1.黑芝麻可以先烤熟。吃起來更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