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裏是【劉一手美食】,關注老劉,每天分享一道好吃又實用的家常菜

  1、蛋塌豆腐是一道家常美食,製作原料主要有北豆腐、雞蛋、蝦皮、小香蔥。

  2、今天劉嫂就來分享一下“蛋塌豆腐”的家常做法,喜歡的朋友可以先收藏,有空自己試一下。

  3、下面,開始介紹所需要食材:

  切好的豆腐,雞蛋,小蔥,黑芝麻。

  4、先把小蔥切末,拿出一個空碗,把雞蛋打入碗內,加一小勺鹽,要用打蛋器攪勻,再放上蔥末,繼續攪勻。

  5、鍋燒熱後,加少許色拉油,然後把豆腐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再倒入攪好的蛋液,全程要用小火,再撒上黑芝麻,蓋上鍋蓋,等蛋液全部凝固成型。

  6、這時拿出鍋蓋,輕輕抖動鍋,看蛋塌和鍋能完全分開,即可裝盤,再在中間放上自制的香菇牛肉醬,這時簡單又不失營養的蛋塌豆腐就做好了。

  7、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個雞蛋。中國民間流傳的許多養生藥膳也都離不開雞蛋。

  我是劉嫂,感謝大家對劉一手美食的支持,我們每天都有幾道家常菜供大家參考,喜歡做飯的朋友別忘記點點關注,老劉謝謝大家觀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