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五一劳动节连假1日展开,交通部部长林佳龙说,这一年多来,交通部共同面对多次劳资关系的挑战,包含:华航与长荣罢工、中华邮政同工不同酬争议、为台铁员工争取津贴等,有些已改善福利。

林佳龙表示,华航机师去年1月罢工,关系紧张;如今愿意共体时艰,减薪15%~25%,携手挺过寒冬。从关系恶劣到协商典范,是大家共同努力最成功的案例。

他表示,中华邮政新旧制员工存在同工不同酬的问题,交通部争取调薪1%~3%,缩减待遇落差。

林佳龙说,交通部也促使中华电信为基层调薪,并敦促桃机修改退休金计算方式,不让员工有“做越久、领越少”的奇怪现象。

他表示,为了解决台铁人才断层问题,交通部替台铁员工争取比照公务员享有结婚生育津贴;港公司基层人员底薪也上调。

林佳龙呼吁,“劳资一体、善待彼此”,员工是每个团队最重要的资产,唯有营造和谐的劳资关系,企业才能永续经营和发展。◇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