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行政院日前公布扩大纾困方案,近来有部分民众重复申请领取纾困补助。交通部长林佳龙10日出席“医护挺我,我挺医护”搭车金捐赠仪式记者会,会后受访证实,有1000人左右重复领取,将追回重复领取的纾困补助款。 为何会发生重复领取的现象?林佳龙表示,主要是因为纾困有1.0、2.0方案,随疫情扩大有加码,有些民众可能觉得他们想要选择后面的方案,或者是这两个方案之间因为先前资讯不足,没办法做出最有利选择,“他们也不一定是恶意的”。

林佳龙说,现在把制度整合加强宣导,各部会也落实资料勾稽,已经没什么新发生重复报名领取的例子。

他指出,以交通部、劳动部勾稽结果,大概有1000人左右重复申请,这些会追回补助款,大家请放心,“虽然不认为都是恶意,但如果刻意重复领取,一个都跑不掉。”

将逐步松绑国旅 另外,台湾已经连续28天无中共肺炎本土病例,林佳龙表示,会逐步松绑国旅,已经开始规划第一阶段的“防疫旅游”,和旅行社合作推出踩线团,请观光业界健检、确保防疫措施,作为国民旅游的示范,并配合疫情指挥中心指挥,若一个月以上都没有本土案例,就可以启动此方案。

林佳龙说,相信民众都想要出去走走,事实上现在也未限制民众旅游,只要做好社交距离、配合国道1968app相关资讯,选择适当时间、放心旅游。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