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将审议“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指出,明显违背当年“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承诺,对于港人的自由民主造成严重威胁。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晨22日在北京公布“香港版国安法”草案,内容提及北京将在香港设立国家安全机构,以履行国家安全职责。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表示,这代表习近平要完成“统一中国”的“梦想”没办法再等27年,香港人要赶快决定,“是不是要离开香港”,“因为香港人没有时间,代表习近平也没有时间瞭”。

对于中共打算直接在中国立法,强推港版国安法。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表示,此案违反一国两制50年不变承诺。(行政院提供)

陈其迈:中共说话不算话没诚信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22日参加高雄农产玉荷包行销推广会时,被媒体问到此事时表示,香港的前途跟现在整个民主的现状,我们都非常的忧虑,白纸黑字讲的话,现在一夕之间就可以改变,这证明中国(中共)并不是一个说话算话,或者是一个诚信的政府。我想很多香港的人民会非常失望,其他民主国家,我想也会非常忧虑而且会非常关心香港未来法治跟民主的运作。

对于,中共再度对香港伸出箝制自由的黑手,政院发言人丁怡铭22日指出,此案明显违背当年“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承诺,对于港人的自由民主造成严重威胁。

丁怡铭说,相信北风和太阳的寓言大家都听过,严厉的控制和镇压并不会得到民众发自内心的认同,只有遵守承诺,回应香港人民的对于民主人权的诉求,方为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