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卫福部扩大急难纾困金的发放,各地方政府近期却有钱不够用的情形,并呼吁中央能够提拨预算给地方政府,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2日表示,将会再行文给行政院,增加急难纾困预算编列至45亿。

新北市长侯友宜22日表示,中央原发放3亿2千万元纾困金,加上21日加拨的2亿5千万元,共计5亿7千万元,但新北截至21日已核定4亿4千万元,预计22日单日会再核定1亿多元,希望能向中央申请3亿元补助,另若中央无法及时发放,将由市库先垫付。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2日记者会上,针对日前新北市长侯友宜向中央喊话,能扩编纾困金预算,其他县市也表示有钱不够用的情形。对此,陈时中表示,新北市在20日有来文,但卫福部19日就已经第4波的拨款,先前预算是7千8百万元,加上行政院特准的20亿元,预计下周一、二会再把钱拨下去。

陈时中表示,之后会再向行政院行文,将会扩大纾困预算到45亿元,以便于第五和第六波拨款,不会让地方政府感到不便,这部分中央会努力来做。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