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3日讯】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昨天(12日)上午视察台铁南港车站商场纾困情形,接受媒体联访表示,520后启动防疫旅游,接著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判断推安心旅游,交通部已超前部署。

据中央社12日报导,林佳龙说,防疫旅游主要是由第一阶段参与培训的观光业学员来示范,这段时间这些充电进修,由他们走到户外,示范如何玩得安心,算是一种户外版教学,再以这些人为种子来推动,全国旅游公会、协会都己有具体方案,同时搭配防疫车队、防疫旅馆及餐饮业,规划区域观光旅游,让优质的旅游结合食宿游购行,提供大家踩线,也是一种旅游业的踩线团。

林佳龙提到,国旅多半还是以自由行为主,旅游业者先示范防疫旅游,可让民众知道国旅团体行程的操作手法,例如进入旅馆怎样保持好的卫生习惯或采取1人1房等,当很多人愿意出来旅游时,就启动总量管制调配人潮。

林佳龙说,之后还会推安心旅游,但推出时间要配合指挥中心对疫情的判断,交通部已超前部署,将配合扩大国民旅游,先前编列新台币20亿元,另有其它相关部会推出的各种促销券,只要点火后,就能让整个观光业复苏,至于这火要点多旺,就看复苏情形,如果一点就很旺,可延长安心旅游月分,如果一开始发现需要更大点火效应,会调整预算,将因应情势发展决定。

林佳龙说,未来安心旅游的补助主要在平日,同时搭配1968App,将原本旅游人潮警示改为旅游提示,透过总量分流调控拼观光,并让民众安心出游。

在迎接国际旅客部分,林佳龙说,交通部也有规划,有人建议可与疫情控制稳定的国家联手推动国家间的旅游联盟。

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冲击观光产业,中华民国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萧博仁日前向观光局提出国旅补助安心旅游方案相关建议。

萧博仁建议观光局可以先在5月底到6月初举办“防疫安全旅游”,让各公会派人用“防疫旅游”的概念,走一趟2天1夜的旅游行程,且行程中要做到社交距离、以户外景点为主等,希望让民众也可以安心出游。

萧博仁也建议,其它可以类似秋冬补助的方案,补助团体客及散客,像是团客2天1夜每人补助600元,3天2夜1200元,而散客则是每房每晚1000元。

有关防疫旅游及安心旅游完整方案,交通部还未对外宣布。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