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五一勞動節連假1日展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說,這一年多來,交通部共同麵對多次勞資關係的挑戰,包含:華航與長榮罷工、中華郵政同工不同酬爭議、為颱鐵員工爭取津貼等,有些已改善福利。

林佳龍錶示,華航機師去年1月罷工,關係緊張;如今願意共體時艱,減薪15%~25%,攜手挺過寒鼕。從關係惡劣到協商典範,是大傢共同努力最成功的案例。

他錶示,中華郵政新舊製員工存在同工不同酬的問題,交通部爭取調薪1%~3%,縮減待遇落差。

林佳龍說,交通部也促使中華電信為基層調薪,並敦促桃機修改退休金計算方式,不讓員工有“做越久、領越少”的奇怪現象。

他錶示,為瞭解決颱鐵人纔斷層問題,交通部替颱鐵員工爭取比照公務員享有結婚生育津貼;港公司基層人員底薪也上調。

林佳龍呼籲,“勞資一體、善待彼此”,員工是每個團隊最重要的資産,唯有營造和諧的勞資關係,企業纔能永續經營和發展。◇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