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臺北報導

口罩外交2.0啟動,華航載運口罩引發改名爭議,閣揆蘇貞昌認為應在機身上多些臺灣元素。交通部長林佳龍的IG昨晚則已貼出三張手繪機身的圖片,是否代表他心中已有定見?林佳龍今(15)日表示,這只是大家的創意發想,也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如何讓臺灣走出去。

媒體問及華航改名會不會影響航權?林佳龍說,華航會積極研究,一方面國人希望華航能代表臺灣,「做為國籍航空,用什麼方式能走出去,華航已經在研究」,一方面也希望華航的識別上能多些臺灣意象元素,考慮如何在航權的最小變動上做改變,華航會聽取各界意見並列入評估。

不過林佳龍的Instagram帳號,昨晚已貼出三張手繪機身的圖片,分別為臺灣圖案加彩虹機翼與珍珠、整架機身珍珠奶茶圖樣,及常見臺式手提袋的三色塗裝,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對此林佳龍回應,這只是大家的創意發想,也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如何讓臺灣走出去。

至於國民黨網上架設「計時器」嘲諷華航改名,林佳龍回應表示,臺灣在這次防疫上受到世界肯定,大家可以用比較誠懇的態度討論臺灣如何凝聚共識,至於搏取網路聲量,「我們聽聽看看就好,不用拘泥」,他認為改名一事只要方向對、有共識,就應不分朝野一起努力。其他國營事業如中華郵政是否也會跟著正名?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華航改名涉航權,機場時間帶恐須重分配,對公司營運穩定造成嚴重影響,航班異動包括變更國際代碼、銷售系統、機身塗裝、換發證照等,背後成本11億元起跳。林佳龍則斥「我覺得你講的沒有道理」,他認為改名成本是其次,如果大眾、國會有共識,行政院預算編列,就應該努力尋找出路。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送口罩引改名爭議!蘇貞昌:機身上有China我們很喫虧

再籲發現金 馬英九:沒有任何一國發放酷碰券或類似紓困補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