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日前台湾援助欧美千万片口罩,纸箱外风风光光地贴著「Taiwan can help」的标志与国旗,但却因为华航的「China Airlines」的字样让外界批评被认为是中国的航空公司,因此许多人开始要求华航应该正名。对此,林佳龙表示国人如果有共识就来推动,这是公共议题。不过国民党却在脸书说设定林佳龙华航改名计时器,并笑他不敢,不过林佳龙也回击了。

台湾捐口罩助国外防疫 华航「China Airlines」却让焦点模糊了

由于口罩实名制关系加上产能充足,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的情况下,台湾仍然有能力可以捐千万片的口罩至欧美国家。只是因为运送的客机为中华航空,上头的「China Airlines」被认为是中国的航空公司,让原本在口罩纸箱外的「Taiwan can help」的焦点被模糊。

针对这样的情况,又让几个月前「华航正名」的连署再度受到关注。对此,交通部长林佳龙就表示,华航若要改名,一方面是要尊重上市公司的法定程序,尤其股东、董事会决定。另外,社会共识也要凝聚,让这个问题成为朝野都支持。目前政府的态度是开放的,华航也在研究,将来也可能遇上一些困难,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集思广益,看如何解决。

不过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态度就比较强硬,今(14)日受访时表示,已经要求华航拿掉中华航空的标志,至于是否改名成台湾,确实还需要再努力,政府也会一步步来做。毕竟这次运送物资全世界感谢台湾,但因为华航机身上标助中国,让其他国家人民看画面误以为是中国送口罩,台湾这种亏吃很多。所以之后会让华航快一点在机身多一点台湾标志,让世界知道台湾中国不一样。

只是日后华航如果改名涉及航权或者其他,苏贞昌也坦承总总因素也许不是那么简单,但应该让我们国家的航空公司标是台湾,这确实是该努力的事情,政府会一步步做。

华航要改名 国民党设「华航改名计时器」笑林佳龙不敢

针对华航要改名一事,中国国民党在脸书上发出一则贴文,设定了「佳龙的华航改名计时器」,并表示防疫时间,应该全民共同站在防疫同一阵线,齐心防疫。但民进党立委却在这个时候提出华航改名的倡议,交通部长林佳龙甚至表达支持,无视华航改名的营运以及航权成本要全民买单。在防疫期间触动国人国家认同的分歧敏感神经,更是内耗空转,无助于防疫与国家团结。

因此在2020大选惨败的国民党表示,民进党已经完全执政,华航改名只要走完相关程序就能完成,国民党再怎么阻挡可能也只是狗吠火车。因此基于在野党监督的立场,做了一个林佳龙承诺华航改名计时器,让全民监督,以及让林佳龙知道距离他的承诺已经过了几天。

值得一提的是,国民党也未表诚意,若真的华航改名成功,将把他们已经注册的taiwanairlines.tw网域送上,让台湾的翅膀飞出去。

国民党设林佳龙华航改名计时器 林佳龙反酸:应该先改「台湾国民党」

国民党在脸书社表示设定林佳龙的华航改名计时器,要让林佳龙知道距离他的承诺过了多少天。对此,林佳龙表示,只要国人有共识那就来推动,因为这是公共议题。

林佳龙也指出,其实在正名的同时,有很多网友也非常关心,国民党是不是也要先要求自己要改名?因此希望国民党也去设定一个国民党改名计时器,让中国国民党改名成台湾国民党。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华航送口罩引改名争议!苏贞昌:机身上有China我们很吃亏

台中超前部署线上视讯教学分3阶段进行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