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卢秀燕。(图/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长卢秀燕希望总统蔡英文,针对禁核电改用煤电应对中部人讲明白。(图/台中市政府提供)

记者李忠宪/台中报导

台中市长卢秀燕针对总统蔡英文重申台湾不缺电,会达成「非核家园」,她28日表示,蔡总统此言是因为中央禁核电,改用煤电及火力发电,是「用中部人的肺在发电」,这部分应该要跟中部人说清楚讲明白。

台中市长副28日上午举行旱溪河岸桥梁景观美化改善第二期工程开工典礼,市长卢秀燕等人出席上香祈福,盼工程顺利完工。

有媒体问卢秀燕说,总统蔡英文27日参加废核大游行,重申台湾不会缺电,会达成非核家园目标。卢对此表示,蔡总统说台湾不会缺电,是因为民进党禁掉核电以后,大量使用煤电跟火力发电,用的是中部人的肺在发电,所以对中部人来讲太不公平。

她接著说,台中火力发电厂10部机组都是煤电,换句话说,就要告诉我们不用核电,那可以直接替代的能源在哪里?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煤电、火力发电,就是牺牲中部人的健康。

另外,全世界的主流都是反煤电,欧洲许多国家在2030年,也就是11年后,规划禁止煤电。根据报导,英国更计划在2023年不用煤电。煤电本来就是最不环保、最影响民众健康的一种发电方式。

卢秀燕认为,现在是不是用煤电、火力发电当作国家主要的发电能源?是不是在用中部人的肺在发电?这个蔡总统要跟中部人说清楚讲明白。

【更多新闻】

国中生跳楼遭用卡片形容「笨」 导师出面哽咽说话了

国中生遭霸凌「同性恋」坠楼 校长4度鞠躬认错「1人承担疏失」

从小怀抱记者梦 一餐宵夜夺命!硕士生父痛哭:想跟著去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