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台湾客家文学之母钟肇政5月16日辞世,享寿96岁,14日举办追思音乐会,总统蔡英文到场追颁一等景星勋章、褒扬令,行政院长苏贞昌出席表示,钟老推行客家话、传承客家文化,称其为客家大老,当之无愧,面对不同的统治者,以行动为打开台湾民主大门而努力,令人敬佩。

行政院长苏贞昌、文化部长李永得、客委会主委杨长镇、桃园市长郑文灿等人到场致意。

苏贞昌致词表示,钟老坚强勇敢推广文坛前辈作品,在最艰难中也无私鼓励后辈,始终耕作不辍;甚至让出机会,让同辈文学人能够锲而不舍、始终笔耕;更提携后进,让台湾文学深耕、拓展、繁茂,成为巨擘。

苏贞昌说,钟老用行为拓展,让台湾走到更合理的境界,人民当家做主,支持、鼓励台湾民主,一笔一划述写这一代一代台湾人筚路蓝缕,努力建立自己家园、国家,为自己精彩瞭一生,也让台湾丰硕、丰富。哲人已远,精神值得学习,相信钟老在天上一定会一如既往,用他温暖的眼神、调皮地告诉我们“做得很好,加油(客语)”。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