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台中大甲镇澜宫11日晚间11点妈祖起驾绕境,虽然开放瞭,但基于防疫考量,行政院长苏贞昌事先约法三章,叮嘱禁止钻轿脚、抢轿、不准打菜等五项禁令,以维护台湾半年来的防疫成果。

台湾防疫解禁,大甲妈恢复9天8夜绕境,信徒一早到庙前等待提早出发。有鉴于防疫考量,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11日在行政院会后转述,苏贞昌在会中听取相关部会对绕境活动的秩序与防疫规划后指示,防疫措施要贯彻执行力,例如“不能钻轿脚、禁止抢轿、不准打菜、限制轿边人数,以及实联制等”,相关单位必须全程紧盯,维护防疫成果。

内政部长徐国勇表示,针对妈祖绕境,已沟通采取盒餐的用餐方式,并且采取实联制,户外保持社交距离,必要时戴口罩等等。

针对绕境,镇澜宫采取限制进庙人数以及广场参香团队人数管控,确保维持800人的群众防疫标准,庙方在庙门实施消毒及体温量,入庙必须戴口罩。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