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中华民国第15任总统520就职在即,依惯例本届内阁将进行总辞。行政院长苏贞昌14日在院会上,率整体阁员进行总辞,苏贞昌表示,“各位真的是最强的团队”,这段期间做出成绩,被人民肯定,不管未来是否持续共事,希望各位记得一起建设台湾,这个美丽国家“我们真的都穷尽一切之力”,最后深深一鞠躬向团队表达谢意。

苏贞昌指出,自从去年1月14日蔡总统邀他担任行政院长,组阁邀在座各位一起为国家做事、为人民服务,任期到今天14日,刚好满1年4个月,已走过第487天。感谢行政团队让国人感受“有政府、会做事”,上周五,总统蔡英文宣布邀他续任行政院长时提到“施政让总统放心、政绩让人民开心”,这是团队做出成绩,被总统肯定、被国人肯定,“我非常感谢”。

苏贞昌提到,这一年多来,行政院因为有各位,大家在方方面面一起努力,下周三是5月20日,中华民国第15任总统、副总统宣示就职,依宪政惯例内阁提出总辞,蔡总统第二个任期就要展开,执政进入一个创新局的阶段,他要借此机会感谢内阁所有成员,包括副院长、秘书长、政务委员、各位部会署院首长辛苦付出。

苏贞昌说,未来很多首长会继续留下来和团队一起前进,有些首长因生涯规划,暂时离开团队,希望各位记得一起建设台湾、美丽国家,我们真的都穷尽一切之力;期待未来不管在不在团队里,都在国家任何位置上,彼此互相支持鼓励,为国家、为这块土地上勇敢的人民继续尽心尽力。

“这是阶段结束,不是人生的结束”,苏贞昌说,“人生的剧本早已写好,只是不能偷看,但要全力以赴”,相信以他走得较多的日子,能给大家参考,不管任何状况都愿各位欢喜面对、都有信心迎上前去并肯定自己,为国家、家庭与个人留下扎实人生经验。

最后,苏贞昌表示,“各位真的是最强的团队”,这段期间做出成绩,“这几十年来,我们这一个阶段的官员,走路有风、被人民肯定,各位都感受得到”、“我毕生最大的荣幸就是能与各位共事”,苏贞昌以一鞠躬表达谢意。◇

520前内阁总辞,行政院长苏贞昌14日在院会后率全体阁员大合照。(行政院提供)

责任编辑: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