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颱中大甲鎮瀾宮11日晚間11點媽祖起駕繞境,雖然開放瞭,但基於防疫考量,行政院長蘇貞昌事先約法三章,叮囑禁止鑽轎腳、搶轎、不準打菜等五項禁令,以維護颱灣半年來的防疫成果。

颱灣防疫解禁,大甲媽恢復9天8夜繞境,信徒一早到廟前等待提早齣發。有鑒於防疫考量,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1日在行政院會後轉述,蘇貞昌在會中聽取相關部會對繞境活動的秩序與防疫規劃後指示,防疫措施要貫徹執行力,例如“不能鑽轎腳、禁止搶轎、不準打菜、限製轎邊人數,以及實聯製等”,相關單位必須全程緊盯,維護防疫成果。

內政部長徐國勇錶示,針對媽祖繞境,已溝通採取盒餐的用餐方式,並且採取實聯製,戶外保持社交距離,必要時戴口罩等等。

針對繞境,鎮瀾宮採取限製進廟人數以及廣場參香團隊人數管控,確保維持800人的羣眾防疫標準,廟方在廟門實施消毒及體溫量,入廟必須戴口罩。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