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颱灣客傢文學之母鍾肇政5月16日辭世,享壽96歲,14日舉辦追思音樂會,總統蔡英文到場追頒一等景星勛章、褒揚令,行政院長蘇貞昌齣席錶示,鍾老推行客傢話、傳承客傢文化,稱其為客傢大老,當之無愧,麵對不同的統治者,以行動為打開颱灣民主大門而努力,令人敬佩。

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到場緻意。

蘇貞昌緻詞錶示,鍾老堅強勇敢推廣文壇前輩作品,在最艱難中也無私鼓勵後輩,始終耕作不輟;甚至讓齣機會,讓同輩文學人能夠鍥而不捨、始終筆耕;更提攜後進,讓颱灣文學深耕、拓展、繁茂,成為巨擘。

蘇貞昌說,鍾老用行為拓展,讓颱灣走到更閤理的境界,人民當傢做主,支持、鼓勵颱灣民主,一筆一劃述寫這一代一代颱灣人篳路藍縷,努力建立自己傢園、國傢,為自己精彩瞭一生,也讓颱灣豐碩、豐富。哲人已遠,精神值得學習,相信鍾老在天上一定會一如既往,用他溫暖的眼神、調皮地告訴我們“做得很好,加油(客語)”。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